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驻马店的骄傲 中国女足队队长王珊珊老家在咱确山

2022-02-08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连胜说,“作为王珊珊的近亲,我兴奋了一夜,7日凌晨还在和珊珊的父亲王瑞金电话联系。” “村史馆已经准备珊珊的材料,作为家乡骄傲,我们以她为荣,以女足精神为引领,赓续精神血脉,为新农村加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建光 王永良 张新义)“中国女足队队长王珊珊老家是咱确山县李新店镇谢庄村王寨村,她父亲王瑞金每年清明节都会回来祭祖。”2月7日一大早,革命老区确山县李新店镇谢庄村党支部书记雷保全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王瑞金早年到洛阳做服装生意,如今在洛阳安了家,但户籍一直在确山。

惊天逆转:女足队队长的高光时刻

印度当地时间2月6日,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落后两球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球,以3:2击败韩国队,第九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也是中国女足时隔16年后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中国女足队队长王珊珊当选本届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

“踢得太解气了。激动得我一整晚都没睡好觉。”雷保全告诉记者。第一时间获知中国女足夺冠的消息后,村民们纷纷为王珊珊感到骄傲。

据雷保全回忆:“王瑞金老家所在的王寨村全村人口也就300多人,20世纪80年代因为地理位置偏僻,很多当地群众纷纷外出谋生,王瑞金就是其中的一位外出淘金者。”

凭借吃苦耐劳的性格,王瑞金一家逐渐在洛阳立了脚。王珊珊是他的大女儿,下面还有一个儿子。王珊珊非常低调,发现有媒体采访,她躲得远远的,就连球队庆祝胜利拍集体照,她也会站在队列的角落,或者站在后排。

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王珊珊的父亲王瑞金,他表示,女儿不喜欢张扬,而且队伍也有规定,所以一直不愿意接受采访,她觉得只要把球踢好就可以了。

据媒体报道,王珊珊小学时就读于洛阳市涧西区东升第三小学,这所学校是排球传统项目学校。涧西区是国家中小学足球试点区。当时学校有排球队,王珊珊便是其中一员。王珊珊的小学体育老师耿宏杰很喜欢踢足球,于是他把足球作为排球队热身的一个项目,王珊珊由此开始接触足球。

“珊珊她们夺冠直播时,我都盯着直播画面,大气都不敢出。”回忆夺冠激动人心的一刻,王瑞金为女儿、为中国女足感到骄傲。

山村沸腾:王珊珊是家乡的骄傲

“为王珊珊点赞!”“确山的骄傲!”

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风雨彩虹又见铿锵玫瑰。当人们把目光聚焦到中国女足姑娘身上的时候,看到的不仅仅是她们攻城拔寨的喜悦,更多的能够深切感受到女足精神的熠熠光辉。

“说实话,女足夺取亚洲杯冠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看得我热血沸腾。”李新店镇党委书记许晓峰第一时间打电话安排人连夜制作条幅,“作为家乡人的祝福,我要第一时间把这一喜讯传递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她的精神必将激励家乡人排除万难、敢打敢拼,用实干、快干、苦干的精神为家乡建设拼尽全力。”

“中国女足夺冠后,整个山村沸腾了。”雷保全激动难耐。他早早来到村委大院,迎接着一拨又一拨十里八乡的群众到这里打卡,都在问王珊珊家在哪儿,一时间她的名字传遍山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乡亲自豪:希望珊珊有空回家看看

“珊珊是我的妹子,很早就知道她在踢球,没想到还是队长,带领女足姑娘敢打敢拼,令人敬佩,女足打赢的那一刻我的心都跳出来了。她是我们王家人的骄傲。”王连胜说,“作为王珊珊的近亲,我兴奋了一夜,7日凌晨还在和珊珊的父亲王瑞金电话联系。”

“恭喜你,珊珊为国家增光、为确山增光了。”电话一接通,王连胜还带着兴奋劲儿连连向远在洛阳的王瑞金祝贺。电话那头儿的王瑞金对王连胜说:“珊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儿,我们都为她加油鼓劲儿,希望她坚守初心,带领女足的姑娘取得更好的成绩。”

“村史馆已经准备珊珊的材料,作为家乡骄傲,我们以她为荣,以女足精神为引领,赓续精神血脉,为新农村加油。”雷保全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等到珊珊回家乡邀请她尝尝该村300亩冬桃园产出的桃子,“家乡旧貌换新颜,天蓝水清人美心善,尤其是这里的村民特别注重孩子的教育,因为他们是最有能力改变山村的下一代。”

“我们都知道这个姑娘厉害,不怕吃苦。她为祖国增了光,我们家乡人在这里向她表达一份真诚的祝福,希望珊珊有空回家看看。”村民王国杰笑着表示。

“珊珊踢球我们都知道,就是不知道她学球过程那么苦。”村民丁书环告诉记者,“瑞金家的孩子都争气,珊珊该喊我奶奶,今天不少人跑来问她家住在哪里。”

“感谢家乡父老的关心。我代替珊珊谢谢你们。祝驻马店市、确山县所有父老乡亲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王瑞金忙得不可开交,媒体接待一拨又一拨,抽空给记者发来微信,向家乡人问好。

“珊珊队里有纪律,我们最好的关爱就是不打搅,默默祝福。祝福她越来越好,事业蒸蒸日上。”许晓峰表示,“欣闻中国女足夺冠,确山县委主要领导都很关心关注,他们已经第一时间向王家祝贺,并将在合适的时候前去洛阳慰问。”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