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正阳小伙张俊杰参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灯光效果编程

2022-02-10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艳梅说:“儿子非常体谅父母的不易,大三时就到北京一家公司实习,毕业后就去了那家公司,上班后很忙,很少回家,2021年回家3次,也是上班后回家最多的一年,有次到南方演出顺路回家时告诉父母两个月后要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灯光效果编程,春节就不能回家了。”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正阳元素”——正阳小伙张俊杰参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灯光效果编程

记者 李玉荣 文/图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再次惊艳了世界,而灯光是重要“帮手”。在这场美轮美奂又极具深意的开幕式背后,是许多辛辛苦苦的幕后工作人员,在这些神奇的“魔法”灯光师中就有出生在正阳县慎水乡刘庄村王庄组的张俊杰。

2月8日,记者走进张俊杰家的小院,两层小楼内外干净整洁,他的父亲张贺彬和母亲陈艳梅及妹妹热情地迎接记者一行。

84b5089f7e267293638c85f2a84e7edc_img_260_250_404_303

张俊杰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认真工作。

“儿子一直很努力,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是应该的。”老实巴交的张贺彬谈起儿子张俊杰时,一直说儿子很辛苦、很努力。

陈艳梅说:“儿子非常体谅父母的不易,大三时就到北京一家公司实习,毕业后就去了那家公司,上班后很忙,很少回家,2021年回家3次,也是上班后回家最多的一年,有次到南方演出顺路回家时告诉父母两个月后要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灯光效果编程,春节就不能回家了。”

“儿子太忙了,我们尽量少打电话,以免影响他的工作进度。”陈艳梅说,儿子经常忙到凌晨,即使是每次回来两三天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有时候接一个电话就会坐在电脑旁,一坐就是半夜,为客户设计舞台灯光,顾不上吃饭,不断设计、修改,最终达到理想效果。

84b5089f7e267293638c85f2a84e7edc_img_265_517_231_154

张俊杰的父母向记者展示儿子参加活动的工作证。

“我平时喜欢听歌,儿子也许是受我的影响。”陈艳梅说,儿子很小时,她就常常放音乐和歌曲给儿子听,自小就喜欢听歌,家里也为他买些笛子、吉他、电子琴等简单乐器,儿子学习的尽头大,自学能力也强,常常看着乐谱自弹自唱,有时还让母亲跟着他唱。

“为了圆艺术梦想,儿子初中毕业填报志愿时直接报了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这样在驻马店市区就能接受更好的电脑音乐制作教育了。2012年,儿子考上了郑州西亚斯学院音乐学院,学习电脑音乐制作。”陈艳梅说。

“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支持儿子,儿子也非常懂事。”张贺彬说,儿子肯吃苦,在外打拼都是给父母报喜不报忧,自己在外打拼,从不叫苦,听说哪有好的老师就去拜师学艺,学艺时都是苦活累活抢着干。有一次,为了举一个几十斤重的吊灯,头被砸伤,他都没给家里说一声,老师们深深被他的坚持感动,都愿意教这样的徒弟。

这么多年,张俊杰作为一名舞美工作组和灯光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很多次国家级大型活动,如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朗读者、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等60多场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张俊杰担负灯光效果编程任务,手里控制着2000多盏大大小小的灯具,百分之百不能出错,要达到闭着眼睛都能点到它的属性,接收的每个指令和动作都必须做到毫秒不差。开幕式没有采取人海战术,要做到人少而不空,空灵而浪漫,灯光是很重要的环节。为了确保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每个节目以及灯光都能够呈现高级、纯粹、唯美的效果,他和伙伴全力以赴,不敢有一丝走神马虎。接下来,他还会参与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以及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的灯光编程工作,会尽最大努力为广大观众呈现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