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通信科技

世界无线电日

2022-02-10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尽管我们的生活无法离开无线电,但因为无线电波看不见、摸不着,加之无线电技术的复杂性,目前公众对无线电知识了解不够多,因违规使用无线电频率和无线电设备造成的干扰也时有发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隐患。

1946年的2月13日,联合国电台成立并通过无线电波向世界播音。为纪念这一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2年将每年的2月13日定为“世界无线电日”(World Radio Day),旨在提高人们对无线电重要性的认识。2022年2月13日,全球将迎来第十一个“世界无线电日”。

无线电是世界上受众最广泛的大众媒介,全球95%的人口都可以接收无线电信号。因其成本低、覆盖范围广,在应急通信和灾难救助方面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移动通信快速更新,正在迈入5G时代,无线电广播业务向宽带化、数字化、网络化迈进。无线电与互联网的融合展现广阔的新天地,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车联网、移动支付、无线充电、无人驾驶、智能穿戴设备……无线电技术与应用的创新,推动下一代信息技术演进发展,正在创造崭新的战略新兴产业,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价值。

尽管我们的生活无法离开无线电,但因为无线电波看不见、摸不着,加之无线电技术的复杂性,目前公众对无线电知识了解不够多,因违规使用无线电频率和无线电设备造成的干扰也时有发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隐患。无线电管理机构通过科学规划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管理无线电台站,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障各种无线电业务有序开展,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无线电技术和应用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依法使用无线电频率,依法设置无线电台站,共同构建绿色和谐的空中电磁环境。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