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又是一年春来早

2022-02-11 08: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早起的孩子用琅琅的读书声迎接春天,田间的农人用忙碌的身影迎接春天。在冬季休整,在春天复苏,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这就是自然界神奇的法宝和魅力。

文/刘慧

春天一定是从有鸟鸣的那个清晨开始的。

当你还沉浸在冬日的睡梦中不愿醒来,窗外几声清脆婉转的啁啾声会让你为之一振,你情不自禁地打个机灵:春天来了?顿时睡意全消、浮想联翩:终于可以甩掉厚厚的棉衣轻装上阵,去春天里赏花看草、尽情地拥抱温暖了。仿佛一瞬间就告别了冬天,春的气息透过窗棂传到屋子里,随之涌起的惬意感,让你果断穿衣起床,迫不及待地置身其中。

空气里已没有了寒意,迎面吹来的风也显得温柔几许。高大的杨树屹立在路边,灰色的枝干间充满了复活的血液,枝头隐约可见的嫩芽已稍稍露出鹅黄色,像鸟雏儿张着小嘴巴嗷嗷待哺。这让你也忍不住舒展了一下筋骨,做几下扩胸运动,再闭上眼来几次深呼吸,只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一簇新鲜的绿色就在睁开眼的那一刻挤进眼底。一株柳树率先换上了新装,引来了春天。混搭在那行灰蒙蒙的杨树间,这簇绿色格外惹眼、格外可亲。没有如诗如画的堤岸和烟雨,在沟渠边自然而然地生长着满身的绿,哪有什么小家碧玉的念头,纯粹是向着春天蓬勃而生。嫩嫩的米粒般大小的芽孢匀布在每个枝条上,不多时日,便会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我想,很多人误解了柳树,他们只看到了柳树柔情蜜意的表面,并未看到它敢于争先、坚强刚毅的本质,就如生活中的我们,总是习惯把坚强隐藏在温柔的笑容背后。

那棵玉兰树站立在邻家的院墙外,近旁的海棠和绿植都用仰视的姿态观望着它,包括我。虽然没有绿叶的陪衬,它依然自信地含苞在早春时节,铆足劲儿拉开阵势,准备着一场生命的怒放。含蓄不失大气,华丽而又超凡脱俗。我早想种植一棵玉兰树的,不仅爱它不凡的气质,也爱它热烈的本质。积极向上而生,不拘小节、胸怀宽广,我想让我崇拜的目光叩开玉兰树的心灵之窗,更近距离地与它轻语呢喃。

春风浩荡,用温暖的声势召唤万物复苏。流水淙淙,泥土松软,燕子归来,杏花几朵先开艳。酒未尽,花已开,一切都急于从冬季的冰窖里跳出来,向往触手可及的温暖,更向往将沉寂的的情怀倾吐于春天,用轰轰烈烈的赤诚之心展示生命的意义。“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欣欣然,投身于一个崭新的世界,怀揣着希望与美好,奉献全部的精力和热情装扮着这个世界,让“万紫千红”成为春天的专属词,这何尝不是一个伟大的使命。

“一年之计在于春。”勤奋的人将早早地迎来春天。早起的孩子用琅琅的读书声迎接春天,田间的农人用忙碌的身影迎接春天。在冬季休整,在春天复苏,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这就是自然界神奇的法宝和魅力。又是一年春来早,扬帆起航正当时。为学业、为家人、为明天努力拼搏吧,向着心中的目标策马扬鞭,不负春天不负卿。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