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前瞻:男子钢架雪车赛程过半 闫文港、殷正有望冲牌

2022-02-11 09:1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上述选手成绩看,除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状态火爆,第一轮滑行就以1分00秒00打破赛道纪录为自己建立明显优势外,其他选手总成绩都比较接近。在最后两轮滑行中,闫文港、殷正能否将排位进一步推高,外界拭目以待。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0日电(记者 张 骁 姚友明 伍鲲鹏)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前两轮滑行10日结束,中国选手闫文港、殷正暂列第三、第七。11日晚的最后两轮滑行中,二人将对奖牌发起冲击。

前两轮滑行中,闫文港、殷正状态可圈可点。

一是在延庆赛道的出发速度进入世界顶尖行列。延庆赛道属于出发主导型赛道,出发不佳后程难以翻盘。作为中国队内的出发好手,殷正两轮出发成绩均排名第一,第一轮用时4.60秒创赛道出发纪录,第二轮用时4.62秒依然稳定。闫文港出发用时4.75秒、4.74秒,分列第九和第11,在全部25名选手中属中等偏上。

二是关键弯控制相对成熟有调整能力。延庆赛道有16个弯道,其中6号弯、11号弯、13号弯是难点。进入6号弯时赛道坡度明显变化;11号弯为造型独特的360度回旋弯,容易造成失误;13号弯包含赛道最低点,如果在这里出弯过快,选手遇上14号弯(包含一次上升和下降)、15号弯(上升)组成的偏直线段时,容易因重心的剧烈变化失去对钢架的控制,大量选手撞上14号弯高点侧墙减速。从两轮滑行看,两位中国选手对关键弯控制相对成熟,虽在第一轮滑行中均出现明显失误,但具备调整和挽救能力,所以总成绩仍位于前列。赛后,二人表示要尽快做出调整,与教练商议改进方式减少失误。

由于两位中国选手体重并不占优,在滑行中找速度的能力与外国顶尖选手存在差距,所以做好出发、尽可能降低失误率将是保住优势并提高成绩的不二之选。

两轮滑行过后,闫文港、殷正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浮出水面。

德国名将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阿克塞尔·容克分别以2分00秒33、2分01秒03的总成绩暂列第一、第二,俄罗斯奥委会队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叶夫根尼·鲁科苏耶夫以2分01秒20的成绩并列第四,拉脱维亚名将马丁斯·杜库尔斯和哥哥托马斯·杜库尔斯分列第六和第八,将位列第七的殷正紧紧包夹。

从上述选手成绩看,除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状态火爆,第一轮滑行就以1分00秒00打破赛道纪录为自己建立明显优势外,其他选手总成绩都比较接近。而在他们之后,德国名将亚历山大·加斯纳、韩国选手郑昇基也完全具备挑战实力。所以,将在11日晚进行的最后两轮滑行,竞争将非常激烈,每一滑都不容有失。

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名次以四轮滑行总用时进行排序,用时最少者获金牌。此前,中国男子钢架雪车冬奥会的最好成绩是耿文强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第13名,这是中国第一次参赛,耿文强是唯一具备参赛资格的选手。而本届冬奥会中,中国男子钢架雪车已有两人参赛,说明整体实力有所提升。在最后两轮滑行中,闫文港、殷正能否将排位进一步推高,外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