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1日晚报

2022-02-11 15: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11151800873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农历一月十一

明天小雨,温度2℃~5℃

◆导读◆

>>城市书房邀您猜灯谜

>>水屯镇开展核酸检测便民活动

>>驻马店小伙泥坑拍出“绝美大片”

>>二〇二二全球政府信任度排行榜 中国继续稳居榜首

>>澳大利亚总督:希望澳中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

【封面】

●不亦乐“虎”年味儿浓

---------------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连日来皇家驿站依然人潮汹涌、流光溢彩,景区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儿”飘满了景区的长街古巷,精彩纷呈的演出轮番上阵,多姿多彩的小镇美景,让这里持续升温。 多元文化融合的舞台,各具特色的演出,舞狮,戏曲,非遗表演等,潮流与传统文化相互碰撞,引得现场游客喝彩连连。(记者 王晓晶 陈宁)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团结奋斗

---------------

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新春走基层】

●人勤春来早 苗木销售旺

--------------- 

10日,记者在驿城区胡庙乡集市上看到,桃、李、杏、葡萄、海棠、松柏、无絮杨等树苗摆放整齐,前来选购苗木的市民络绎不绝。村民胡明昌当天买了50多株无絮杨树苗。“种树既可美化环境,又可增加收入,两全其美。”他对记者说,今年他打算把自家荒地种上果树和无絮杨。(记者 王永良)

【城事】

●春天来了 广场“沸腾”了

--------------- 

9日下午,驻马店世纪广场,爱好运动的市民走出家门,趁着春日暖阳尽情舒展身体。这个在冬日里沉寂下来的广场,因为他们的到来“沸腾”了。记者看到,在温暖的阳光下,老年人晒暖、聊天、散步,年轻人打羽毛球、练习滑板、学跳绳,小孩子在大人的陪伴下放风筝、学轮滑、嬉戏……“前几天天气冷,很久没有出来锻炼了。今天来广场转转,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一市民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张丽丽)

●限行时间内 交警将严查闯禁行大货车

--------------- 

9日上午,一辆重型货车在天中山大道上由南向北行驶,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该车未取得入市通行证,民警根据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李某处于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1月26日,市政府发布一则《关于在全市实施重型货车限行的通告》,在全市实施重型货车限行。限行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至2月20日,3月1日至3月13日,全市行政区域内道路禁止重型货车通行。限行时间内,禁止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重型燃油燃气货车上路行驶。启动应急强化管控时,禁止国五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燃油燃气货车、燃气公交车上路行驶。(记者 刘金霞)

●城市书房邀您猜灯谜

--------------- 

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读者风采,15日下午3:00将在市中心城区30个城市书房同时举办2022年“书香闹元宵读书猜灯谜”活动,市民可前往城市书房赏花灯、猜灯谜、领奖品,在中华民族传统灯谜文化的魅力中欢度元宵佳节。(记者 王晓晶)

【县区】

●高邑镇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

---------------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要求,近段时间以来,泌阳县高邑镇在全镇巡查、防控、督导、宣传,禁燃禁售紧抓不松,秸秆禁烧常抓不懈,森林防火时刻警惕,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和大气环境质量有效改善。(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崔樾)

●水屯镇开展核酸检测便民活动

---------------

在外出务工高潮来临之际,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日前,驿城区水屯镇协调市第二中医院,在水屯镇十字街开展为期5天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核酸检测便民活动,让群众不出镇就能拿到核酸证明,让核酸检测更安全、更方便、更快速。(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余嘉琦)

●工会送保险 暖了他们的心

---------------

近日,遂平县总工会给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快递员、外卖员、保安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78人送上中国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意外伤害保险保单,为他们提供多重保障。(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任慧 殷婷茹)

6_20220211151800876

【出彩天中】

●驻马店小伙泥坑拍出“绝美大片”

---------------

落日渐渐西沉,金灿灿的余晖洒满了田野,延绵的远山被映衬得如此辉煌,让人禁不住沉醉其中……近日,驻马店小伙拍摄的一短夕阳落日的视频在抖音火了。新华社抖音号9日对该视频进行了转发,点赞量瞬间超过110万。拍摄者28岁的周永威是平舆县阳城镇人,他春节后去亲戚家作客,回家的时候,看到夕阳特别美,又刚好看到麦地边一个小水坑,他就想在水坑中拍出夕阳映在水面上的照片。他把照片发到自己的抖音号“小周小周不会煮粥”,没想到一下火了,随后大象新闻进行了转发,新华社也进行了转发,点赞量都非常高。(记者 栗晨曦)

【文苑之窗】

●《品味幸福》

---------------

在人生这个漫长而艰辛的旅程中,我们每一个跋涉者,都免不了要被大大小小、或浅或深的困苦所烦扰。有的人会在这郁郁怅惘里蓄积一种搏力,苦苦地思量每一步前行的路;有的人会在这个人生驿站里失去自我,使原本该是鲜活的日子被暂时的阴影吞噬。而我在这样的季节,思维的旷野里总会莫名地冒出一个关于幸福是什么的人生命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795 )(王新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26日,有市民反映,其在安阳市文峰区后营社区居住且近期未前往驻马店市泌阳县,但1月13日驻马店市推送其健康码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码完毕。

>>1月26日,有市民反映,白桥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恒基名都”小区西侧人行道地埋线缆冒火花,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月2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傅寨乡邮政所斜对面“小刀电动车”店铺门前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处理完毕。

>>1月26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洪河大道交叉口北侧“人民公园”西门附近红绿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1月2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新正路与蔡州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垃圾堆积,影响行人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清理完毕。

>>1月27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商贸路与永康路交叉口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月27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内衣厂家属院”燃气压力不足,影响居民正常使用。豫南燃气驻马店燃气分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1月2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阳城镇马刘村近期每日夜间停电,影响村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1月28日,有市民反映,竹沟路与洪河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大地丽都”小区居民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清洗,温度已回升。

>>1月2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丁楼村腰李庄组于1月26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二〇二二全球政府信任度排行榜 中国继续稳居榜首

---------------

最近,一份全球政府信任度排行榜引发外媒广泛关注。日前,全球最大公关咨询公司艾德曼发布《2022艾德曼信任晴雨表》。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高达91%,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蝉联全球第一,达到10年来的新高纪录。在国家综合信任指数方面,中国高达83%,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位列全球首位。

●国家组织集采节约费用2600亿元以上

---------------

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在深化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进展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表示,从三年的改革累计成果来看,国家组织集采节约费用2600亿元以上。

●北京:加快推进第二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迁入城市副中心

---------------

据北京市政府网站11日消息,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加快推进第二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有序迁入城市副中心。《实施方案》还提到,积极承接中心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激励约束政策落实落地,完善功能疏解承接制度机制。

●安徽:课后服务纳入2022年省政府民生工程

---------------

记者10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聚焦优化课后服务,指导各地“一地一策”“一校一案”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将课后服务纳入2022年安徽省政府民生工程。目前安徽省义务教育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28万余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占比92.69%;443万余名学生接受课后服务,占比95.81%。

●内蒙古发现一处距今4000年前朱开沟文化遗址

---------------

记者10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2021年11月,考古人员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发现一处距今4000年前朱开沟文化遗址,清理发现了房址和墓葬等多种文化遗物。这些新发现为探讨朱开沟文化内涵增添了新材料。

【国际】

●澳大利亚总督:希望澳中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

---------------

澳大利亚总督戴维·赫尔利10日表示,澳中关系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赫尔利是在堪培拉接受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递交国书时作上述表示的。赫尔利还对肖千来澳履新表示欢迎。

●欧盟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

欧盟委员会10日发布冬季预测报告,预计欧盟和欧元区经济2022年均将实现4.0%的增长,2023年经济增速将分别放缓至2.8%和2.7%。此前,欧盟委员会曾预计欧盟经济2022年将增长4.3%。

●南非总统:“众筹”为南非抗疫发挥重要作用

---------------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0日在立法首都开普敦说,为团结全国力量抗击新冠疫情成立的“团结基金”已向社会募集到34亿兰特(约合14亿元人民币)资金,在支持卫生应对措施和缓解人道主义危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通胀率创新高加大美货币政策收紧压力

---------------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5%,创1982年2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凸显美国通货膨胀压力继续攀升,也进一步强化了金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3月启动加息的预期。

【速读】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年度人数首次超过千万人。

>>连日来,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出现大范围雾凇奇观,群山被装扮得犹如一幅山水画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通过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专利国际申请量达到27.75万件,比上一年增长0.9%,是迄今为止的最高数字。

>>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宣布,法国将在能源生产领域大规模推出新项目,加快可再生能源建设,并重启民用核电站建设。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马哈茂德·贾法里10日表示,在与俄方谈判后,布什尔核电站将尽快在特定时间启动2号和3号机组的发电工作。

>>2021-2022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10日进行了首回合的一场较量,毕尔巴鄂竞技队主场1:1战平巴伦西亚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家化工厂11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