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冬奥小知识

2022-02-16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七、北京冬奥愿景——“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一、2022北京冬奥会比赛日期

2022年2月4日——2022年2月20日

二、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

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传递出新时代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圆冬奥之梦,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贡献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冰墩墩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该吉祥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四、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

北京冬奥会火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红色,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火炬以祥云纹样“打底”,自下而上从祥云纹样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祥云传达吉祥的寓意,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延续,雪花表现冬奥会特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创新。火炬纹样设计既体现了“双奥之城”的传承与发扬,又蕴含着“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思想。

五、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

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发出的声音是汇聚、是共享、是未来。

“一起(Together)”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指明了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向未来(fora Shared Future)”表达了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传递了信心和希望。“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Future)”是态度、是倡议、更是行动方案,倡导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

该口号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的中国方案,表达了世界需要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双奥之城”北京也又一次给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了中国印迹。

六、冬奥会场馆

共3个赛区,13个场馆。北京赛区场馆除国家速滑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外均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遗留场馆。七、北京冬奥愿景——“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