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苏翊鸣 努力从来不会骗人

2022-02-17 08:5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北京冬奥会没有用上的1980动作,像是17岁的苏翊鸣为未来埋下的伏笔。在赛后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苏翊鸣关于下一届冬奥会以及未来的计划。苏翊鸣说:“我也想让所有人知道,我不仅可以做好一件事,还可以在所有喜欢的领域上,做到最好。

献上两跳几乎完美的转体1800度的动作后,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最后一跳还未出场的情况下,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的冠军。

81

“第三跳他会不会挑战1980度?”现场的媒体、观众、志愿者们在欢呼声中,等待这位17岁少年的回应。

时间回到13年前。苏翊鸣4岁的时候,父亲第一次带他去雪场滑雪。

“一开始,就是单纯喜欢雪,喜欢玩儿,第一次尝试单板滑雪时,甚至不知道这到底是一项什么运动。”

小学三年级,苏翊鸣对着镜头说想成为“单板王”。后来的他,已经凭借出演电影《智取威虎山》里的“小栓子”一角颇有名气。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的梦想开始在他心中萌芽。

“我特别感激自己,那个时候能够有这样的梦想。”赛后苏翊鸣说。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冠军的背后,是他几乎每个训练日都会进行的七八个小时的高强度雪上训练。曾经一周滑断的4块雪板,是苏翊鸣冠军之路上的最佳见证。

苏翊鸣第三跳出场,只展示了一个轻松写意、难度不大的转体动作,随后激动地滑向靠近观众席一侧宽阔的结束区。没多久后,他在这里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一阶。

没有1980,没有展示自己那个得到吉尼斯纪录认证的动作。

“1980的动作我一直在准备,今天早上训练时我也做了很多次。如果今天我的成绩在第三跳出发之前不够取得一个冠军的分数,我肯定会去尝试。但是在真正的冠军已经到来的时候,我只是想享受比赛。”苏翊鸣说。

北京冬奥会没有用上的1980动作,像是17岁的苏翊鸣为未来埋下的伏笔。

在赛后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苏翊鸣关于下一届冬奥会以及未来的计划。

他说,不管滑雪也好,影视也好,人生道路上的其他目标也好,会一直努力让大家看到一个不同的自己,把更多样化的自己展现给大家。

苏翊鸣说:“我也想让所有人知道,我不仅可以做好一件事,还可以在所有喜欢的领域上,做到最好。我自己领悟出了一个道理,就是努力永远不会欺骗人。今天,我证实了这句话。”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