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春运严执法 情暖回家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守护春运安全纪实

2022-02-17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中非法营运车辆31台(非法经营巡游出租车25台,非法营运网络预约出租车6台),违规经营班线客车8台,违规经营旅游包车5台,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19台,违规经营网络预约出租车14台,普货车辆3台,共罚款232000元。

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千里归乡路,平安才幸福。春运期间,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强,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管理、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客、货运安全保障工作。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建立协调机制,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目前,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客投诉事件。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安排,细化任务分工,确保领导、组织、措施、服务、保障“五到位”。春运期间,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货运源头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走访、座谈,对出租车、网约车公司进行合规化检查,督促“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61

其间,全市共在各高速路口、干线公路省市界共设54个疫情防控服务点,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坚决守牢公路交通防线,共检查车辆883832台次,检查人员1681500人次,劝返车辆33652辆,劝返人员64307人。

加强重点区域稽查力度,规范高铁站车站、客运站、配客点,高速公路出入站口,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区域经营秩序,严厉查处非法营运“黑车”和客车倒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托公路超限站、疫情服务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执法节点,加大“两客一危”车辆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客运包车、班车经营及旅游包车、擅自脱离动态监控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如图)。加大对网约车、顺风车及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的打击力度。加强对从业人员违规的查处,配合公安部门,协查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行为。加强对劳务派遣企业的监管,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内劳务派遣企业进行走访,向企业负责人宣传道路运输安全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共查处车辆77台。其中非法营运车辆31台(非法经营巡游出租车25台,非法营运网络预约出租车6台),违规经营班线客车8台,违规经营旅游包车5台,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19台,违规经营网络预约出租车14台,普货车辆3台,共罚款232000元。共走访劳务派遣企业11家,发放《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函》11份。

严格落实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联合公安部门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执法治超工作高压态势,根据公安、交通职责和规定流程对货运车辆超限违法行为做到卸货、罚款、扣分。坚持源头治超为主的思路,对辖区内危险品运输公司、超载源头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网格化巡查,持续开展入户宣传、执法巡查,对企业负责人约谈告诫,对场站工作人员教育培训。通过视频监控,数据共享等科技手段进行源头监管,确保出厂合法装载,严禁超限运输。截至目前,共查处超限车辆83台,“百吨王”5台,卸货2270.7吨;开展责任倒查货运源头10起,处罚运输企业32家。

加强路政巡逻,对管辖范围内主要公路两侧堆积物、违章建筑、违章广告牌等进行实地检查、清理。以危险路段、防护设施、桥涵为重点,对辖域内的高速公路和公路建筑控制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运期间车辆安全通行。截至目前,开展路政巡查328次,清理公路两侧杂物60处,拆除清理违法广告牌龙门架12处,清理占道经营52处。

坚持“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工作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在高铁站、客运站等人员密集的区域,设立春运出行咨询台,配备基本便民设施,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开水、消毒酒精、医用口罩、应急药品、手机充电等特色服务,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的求助。

实行领导春运分片包干责任制,支队相关科室为春运督导责任人,相关执法大队为春运执法检查责任人,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交通执法机构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化执法监督。公示执法举报投诉电话,加强明察暗访、责任倒查,严厉查处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交通运输执法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