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黄淮学院2022年工作务虚会擎画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2022-02-17 15: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16日是开学第一天,黄淮学院2022年工作务虚会召开,擂响新春第一鼓。

开学第一天务虚谋实 新春第一鼓踔厉奋发

黄淮学院2022年工作务虚会擎画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温培雅/文 朱施霖/图)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16日是开学第一天,黄淮学院2022年工作务虚会召开,擂响新春第一鼓。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37个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效能革命、推进开放式办学、加强智慧校园建设五个方面提建议、谈思考、讲对策,在头脑“风暴”中积聚发展正能量,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由王冰主持。下午,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谈问题、谈思路、谈方向,分析形势深刻全面,工作思路明确务实。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2

刘先省在讲话中介绍了召开此次务虚会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楼阳生书记指出要前瞻30年、谋划15年、立足这5年,科学描绘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今天,站在全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历史背景下和黄淮学院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战略眼光、前瞻思维、奋进姿态,进一步共同探讨、科学谋划黄淮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之路、特色崛起之路。

刘先省围绕会议议题提出:一要围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强化学科专业特色,加快优化学科学院布局。一是“握指成拳”,调整优化学科学院布局;二是让“长板更长”,加快打造特色学科专业;三是借力发展,融入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四是打造品牌,让特色学科、优势专业成为黄淮学院最鲜明的代言品牌。

二要围绕激发基层办学活力,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办学重心下移 。一是积极探索“院办校”发展模式改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办学重心下移,真正形成“学院办大学”的新气象;二是加快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以构建现代学校治理体系为目标,将学部制、大部制和书院制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内部管理部门合并重组、优化整合;三是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探索推进定编、定岗、定责、定薪,健全薪酬分配制度,完善教师职称评审机制。

三要围绕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执行力,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一是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统筹当前和长远,“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二是树牢从严督导问责的导向,要在全校大力推进以“13710”工作制度为牵引的效能革命,确保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树牢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把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送到关键的岗位上。

四要围绕加快学校发展步伐,进一步提高资源筹措和配置能力,着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办学格局。一是强化“走出去”争取外部资源的意识和能力,最大程度地为服务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和政策支持;二是提高“善运作”统筹内部资源的认识和水平,开源节流,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积极盘活学校办学资源,增加社会服务收入,实现捐赠收入持续增长。

五要围绕推进信息化现代化,着力加强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支撑教学、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水平。一是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充分发挥智慧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推进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互联互通、开放灵活、多级分布、覆盖全校、共治共享、协同服务的公共管理服务体系,探索信息时代学校现代化治理新模式。

六要围绕新时代再出发,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开创精神谱写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新篇章。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视角看待工作、从政治高度推动工作、从政治效果评判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关“旧门”同时开“新路”,真正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三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在干事创业中敢破敢立,在攻坚克难中敢闯敢试,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构建黄淮学院面向未来的战略竞争力、核心竞争力。

刘先省强调:新的一年,要锚定省委“两个确保”蓝图,紧盯“教育强国强省”使命,围绕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3

刘彦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之年,是推进学校实现“一个目标、两大任务”的关键之年,学校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

围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彦明强调:一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确定的“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谋划部署上来,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各学院事业的高质量特色发展。

二要统筹兼顾、深化改革。要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抓住关键、抓好重点,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大部制”“院办校”“放管服”、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三要担当奋斗、争先进位。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干事创业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持续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办学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争创一流、勇于争先的劲头,真正把务虚会的愿景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成果,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