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RCEP实施首月 驻马店5家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2022-02-19 15: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海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会同商务部门继续同步发力优化管理、便利通关、政策宣讲,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发挥RCEP政策优势,赋能外贸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促进驻马店外贸进出口高质量发展。

首个RCEP原产地证书 企业省下关税近万元

RCEP实施首月 驻马店5家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凭这份原产地证书,货物到日本后缴纳的关税税率可由3.3%降为3%。RCEP生效首年,公司出口货物可在日本少缴关税近万元。”2月17日,计算着RCEP带来的红利,河南三明食品有限公司董经理语气中透着兴奋。在RCEP关税减让政策利好的助推下,预计2022年该公司对日出口额将同比增长10%左右。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RCEP是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自贸协定。货物、服务、投资开放承诺叠加,RCEP生效将促进贸易投资更加便利,产业链供应链更加融合,区域投资有望更加活跃。

RCEP不仅降低了成员方之间跨境贸易的关税成本,而且推出了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自主声明制度等一系列便利化举措,体现了RCEP各成员国共同倡导的企业信用管理理念,将有效降低企业合规成本,提升通关便利程度。

为做好RCEP实施保障,助力企业抢抓RCEP机遇,驻马店海关及时召开线上宣贯会,实时就企业关注的关税减让、原产地证书申报等问题进行答疑。利用单一窗口平台,及时向企业推送协定最新政策。整理常见疑难问题并打印成小册子摆放至业务现场,在窗口开展一对一辅导;密切关注协定生效成员国的原产地证书签证情况,对可申办RCEP证书而未申办的企业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企业未申报原因并指导其申办。

据悉,自RCEP实施以来,驻马店海关为河南三明食品有限公司签发了首个RCEP原产地证。至2月1日生效“满月”,驻马店海关共签发RCEP 原产地证 12 份,签证金额524.22万元,预计企业可享受关税减让2.6万元。

近年来,驻马店外贸进出口发展迅速,拥有进出口资质的企业近千家,目前全市已有华中正大、三明食品、欧美伦箱包等5家优质企业正在享受RCEP政策红利。驻马店海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会同商务部门继续同步发力优化管理、便利通关、政策宣讲,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发挥RCEP政策优势,赋能外贸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促进驻马店外贸进出口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