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

2022-02-20 10: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切实把“菜篮子”工程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制定《驻马店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不断强化各级“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建设,坚持循环、绿色、可持续发展,全年创建蔬菜标准园区12个、市级蔬菜类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个、...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 诚 冯 帅)2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我市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责任,推出一系列迅捷有力、细致温暖的保供稳价惠民生举措,调控能力和监管质量稳步提升,产品优质供给充足,较好地保障了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抓调控,“菜篮子”充实安稳。“菜篮子”连着“菜园子”,从田头到餐桌的高效供给是促民持续增收的关键。我市切实把“菜篮子”工程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制定《驻马店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不断强化各级“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建设,坚持循环、绿色、可持续发展,全年创建蔬菜标准园区12个、市级蔬菜类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个、建设供港蔬菜生产基础2个,泌阳县继续保持食用菌产量全国首位。为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我市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设施蔬菜发展到30万亩,有力提升了蔬菜产能,保障有效供给。

提质量,绿色安全有保障。‘菜篮子’产业安全、产业风险防控,最终的安全还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了保障“菜篮子”安全和价格稳定,我市积极加强农产品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加快完善标准体系,以品牌为抓手,推行农业全程质量控制,将13家流通企业纳入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确保农产品流通顺畅、不断档、不脱销;积极发展绿色蔬菜品牌,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创建省级以上“三品一标”示范基地11个;严格质量监管,紧盯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两个重点区域,全市所有市场及入场销售者管理档案建档率均达100%,从源头上保障了“菜篮子”产品安全供应稳定。

兜底线,百姓幸福指数高。面对疫情大考,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菜篮子”稳产保供的针对性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对“菜篮子”保障工作的冲击,及时落实经济作物绿色高质高效创建、蔬菜运输绿色通道等惠农政策和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充分调动了各级政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户生产积极性。全时监测社会消费者价格指数,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挂钩机制,确保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足额拨付发放到位,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疏解百姓的烦心事,传递出党和政府一心为民、为民尽职尽责的民生温度,不仅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而且不断提高人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