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1日早报

2022-02-21 06: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21063917425

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农历一月廿一

今天阴,温度0℃~10℃

◆导读◆

>>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勇会见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一行

>>本报评论员文章: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14岁以下先心病患儿最高可获2万元救助

>>中共中央宣传部等3部门发文 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印发

>>联黎部队司令称赞中国维和官兵专业且勤奋

【封面】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

---------------

夜幕下的国家体育场流光溢彩、气氛热烈。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过去16天,北京见证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凝聚人类社会的团结与友谊。中国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刷新了单届冬奥会获金牌数和奖牌数两项纪录,名列金牌榜第3位,创造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据新华社)

【要闻】

●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

---------------

19日上午,在为期两天的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坚持“项目为王”,深化“三个一批”,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李宝清、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48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会见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一行

---------------

19日下午,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一行,双方围绕发展大健康事业、打造大健康产业等事宜进行研讨交流、达成深度共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486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励建安院士莅临市中医院考察指导

---------------

20日上午,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一行莅临市中医院,对市中医院励建安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并举办专题讲座。副市长宋庆林出席会议。励建安院士及其团队首先对院士工作站的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工作站的建设成绩,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考察结束后,励建安以“主动健康与积极老龄化”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记者 高元元 郭诗玮)

【评论】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

春风送暖,紫燕翻飞。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认真观摩,根据观摩情况一针见血点评,项目建设排名靠前的驿城区、遂平县和服务项目建设排名靠前的市发改委、市住建局作经验介绍,排名靠后的县区和部门作表态发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526 )(本报评论员)

【综合】

●以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助推经济发展开门红

---------------

17日至18日,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带领全市观摩团,对全市13个县区的52个重点工业项目和民生类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于19日上午召开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总结部署。这次观摩点评活动,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牢了“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在全市营造了加快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为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527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耿杨扬)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

17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部门推荐、参评家庭现场介绍文明事迹、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干警代表民主测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等程序,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10户。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制订了《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家庭实施方案》,每年举行一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对获得文明家庭荣誉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同时开辟宣传栏集中宣传。(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刘唱)

●14岁以下先心病患儿最高可获2万元救助

---------------

18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从即日起,凡14岁以下的驻马店户籍(含九县一区)先心病患儿即可申请救助,最高救助2万元。患儿监护人可从县(区)红十字会领取申请表,逐级上报审核,经评审通过后,方可救助。(记者 王捷)

【驿城】

●驿城区荣获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第一名

---------------

19日,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驿城区荣获第一季度驻马店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第一名。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工业强区、文旅强区、物流强区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驿城区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

18日,驿城区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要求,区工商联新一届执委会和广大会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标兵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非公经济人士,不忘初心、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驿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1929件。其中,综合座席1706件(直办1296件、转办410件),市中心城区1018件、县城688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农村工作、住房与房地产、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领域。具体表现在咨询返回驻马店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住房公积金政策,反映小区停水、占地补偿款未发放、物业管理服务差、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

>>12345追踪

市中心城区建业新城半岛、新蔡县御景苑、平舆县幸福花园等多个小区业主反映,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胡春华在淮河流域督导冬小麦田间管理和水利建设运行工作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7至20日在淮河流域河南、安徽、江苏督导冬小麦田间管理和水利建设运行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奋力夺取夏粮丰收,扎实推动水利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水利支撑。

●中共中央宣传部等3部门发文 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

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印发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国家捐赠的首批抗疫中药运抵香港

---------------

首批由国家捐赠的15万盒抗疫中药20日运抵香港,还有超过30万盒中药将分批从内地运到港。首批2500万个内地提供的KN95口罩近日也陆续到港。

●天津市沉降严重区面积减小98%

---------------

记者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2018年以来,天津市通过实行防治任务清单化管理、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完善地面沉降立体监测网络和标准体系等综合防治措施,到目前全市平均年地面沉降量减小65%,年最大沉降量减小57%,年沉降量大于50毫米的沉降严重区面积减小98%,地面沉降严重趋势得到根本扭转。

【国际】

●联黎部队司令称赞中国维和官兵专业且勤奋

---------------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日前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区视察时表示,中国维和官兵专业和勤奋值得称赞,感谢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持续16年的真诚服务。

●俄法领导人通电话 认为应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

---------------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应约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认为应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俄罗斯总统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对乌克兰东部地区接触线地带局势急剧恶化表示严重关切。双方认为,应在“诺曼底模式”下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解决方案,以实现停火并逐步化解冲突。

●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闭幕

---------------

为期3天的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20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摆脱无助感”和乌克兰局势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伊朗总统:维护伊朗人民利益是伊核谈判达成协议的关键

---------------

伊朗总统莱希19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达成协议的关键是确保伊朗人民的利益。据伊朗总统网站消息,莱希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说,伊朗代表团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认真进行谈判。伊朗在谈判过程中提出了建设性提议,并基于伊朗人民利益研究了其他方的提议。

【冬奥会】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

---------------

20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通过视频致发布辞。蔡奇说,北京冬奥会赛事组织体系运转顺畅,比赛精彩纷呈,为参赛运动员营造了专业、公平的竞赛环境,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冬奥氛围浓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冬奥文化活动,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向全球展示了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服务温馨周到,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精细做好餐饮、交通、医疗等服务保障,为各客户群提供了良好的参赛体验,展现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风范。

●张家口颁奖广场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全部颁奖任务

---------------

随着2月19日晚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颁奖仪式结束,张家口颁奖广场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全部颁奖任务。张家口颁奖广场自2月6日正式运行至今14天,举办了冬奥会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为来自挪威、德国、美国、荷兰、瑞典、中国等21个代表团的运动员颁发234枚奖牌。运行期间张家口颁奖广场升起6次五星红旗,3次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也见证了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的优异成绩。

●隋文静/韩聪夺冠 中国九金升至第三

---------------

掌声四起,热泪横流,隋文静/韩聪在19日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力挫强敌、傲然登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九金。冬奥会即将“收官”,目前中国代表团超越美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升至奖牌榜第三。

●国际奥委会向中国人民颁发奥林匹克奖杯

---------------

在19日于北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中国人民颁发奥林匹克奖杯,向中国人民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巴赫在颁奖时说:“如果没有中国人民的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可能达到如此出色的水平。即使是在闭环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支持。”

【速读】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新春伊始,我国一批重点在建交通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宁夏日前出台了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新举措,将从降低电价、资金支持、税费减免等多方面支持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海省累计发现16万余套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房屋,已解决并开始办理69000余套,化解率超四成。

>>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随着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庙坝供电所配套充电桩项目日前全面启用,重庆首座光储充用一体化模式的“零碳”供电所建成投运。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5轮19日展开,皇家马德里队主场3:0击败阿拉维斯队,继续稳坐西甲头把交椅。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19日证实,该市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死5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