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热点聚焦

耄耋老人“幸福院”里度晚年

2022-02-21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性格倔强的老人和子女断绝来往,虽然水屯镇政府、朱洼村“两委”以及当地群众为熊爱兰老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但还是杯水车薪。2月13日,他带着医院的专用车辆,到驿城区水屯镇朱洼村把熊爱兰接了过来。该院医养康复护理院是我市首家医养结合聚集型养老护理院。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刚蒸出来的大包子,茴香肉馅、韭菜素馅,还有疙瘩汤,你们也来尝尝……”昨日上午,住在驻马店广济医院医养康复护理院79岁的熊爱兰开始吃午餐。她端着饭菜给记者看,满脸的欢喜。

熊爱兰经历过两次婚姻,第二个老伴去世已经3年了,居住在驿城区水屯镇朱洼村刘老庄。她体弱多病却无人赡养,如今被驻马店广济医院医养康复护理院接来安度晚年。

“穿衣、洗脸、喂饭、剪指甲、洗头、洗澡、按摩……”老人吃过饭后,称赞护士,“不是儿女,胜过儿女。”

窗明几净,鲜花盛开,整洁的床铺,独立的卫生间,液晶电视播着老人爱看的节目,这就是熊爱兰的住所。提及自己的家,老人直摇头,称屋里脏乱差都不能进人。性格倔强的老人和子女断绝来往,虽然水屯镇政府、朱洼村“两委”以及当地群众为熊爱兰老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但还是杯水车薪。

“创造美好幸福的老年生活,不仅是家庭的责任,也离不开高质量医养结合服务。我们建立医养康复护理院的初衷就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为社会‘减负’,同时也需要多方参与,共同发力。”驻马店广济医院院长张五成说。

2月初,张五成听驿城区水屯镇的一位病号讲了熊爱兰的晚年生活故事后,经实地考察,然后商议免费为熊爱兰提供医养康护服务。2月13日,他带着医院的专用车辆,到驿城区水屯镇朱洼村把熊爱兰接了过来。

“这里医护服务态度好,日常生活安排得好,环境卫生搞得好,文化娱乐组织得好。住在这儿,既舒心又安心!”熊爱兰笑着告诉记者。

张五成向记者介绍,驻马店广济医院是市政府2017年重点引进项目,是经市卫健委批准设置的一所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该院医养康复护理院是我市首家医养结合聚集型养老护理院。医养结合模式根据老年人的特殊情况,给予特别的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符合老龄化社会的需求。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