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我市助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2-21 11: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姚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1年12月,该公司在豫苏医药产业合作(南京)专题对接活动上同我市签订《驻马店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科创与服务示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驻马店市打造科创研发中心、生产示范中心、应用展示中心、集中交易中心、康养服务中心、交流培训中心,构建"科创引领+产业聚集+示范服务"康...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为加快全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落实2021年12月豫苏医药产业合作(南京)专题对接活动签约项目,2月16日~17日,应市民政局的邀请,江苏钱璟集团总裁樊燕成率企业代表一行5人应邀到驻马店市进行考察洽谈,深入对接洽谈,推动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image003

樊燕成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开发区康复辅助器具科技产业园、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驻马店市福利院和驿城区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和辅具租赁服务点等项目,对驻马店城市形象、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发展态势、创业氛围等方面作出高度评价。

image009

2月17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招商对接洽谈会。樊燕成及有关企业代表,驻马店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工作组全体人员、驿城区政府负责人参加洽谈。江苏璟亦诚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欢介绍了钱璟集团有关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介绍了驻马店市有关情况和产业发展优势,驿城区、开发区、高新区、豫资公司分别发言,介绍了自身社区园区、和有关项目落实情况。

樊燕成就本次考察洽谈情况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全球辅助器具种类已有50000多种,我国批量生产的仅有8000多种,国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他建议,作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城市,驻马店应积极完善配套政策,探索将基础辅具消费纳入医保和商业保险范围,积极推行长期护理险,通过广泛宣传提升群众认知,精准拉动产业增长。他表示,将深入细致谋划在驻投资事项,精心打造康复辅具产业龙头品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推动"六个中心"建设,实现企业与地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image014

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樊燕成总裁等人对驻马店康复辅具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钱璟集团多年来在康复辅具领域的深耕细作、研发创新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为期2天的考察洽谈活动意义重大,地企双方借此增进了相互联系,加深了彼此了解,特别是樊燕成总裁的讲述,对驻马店的干部来说不啻一场辅具知识普及课。他强调,辅具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也是民生产业、普惠产业,驻马店辅具市场广阔、需求巨大,有必要、有意愿也有能力将辅具产业做好。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康复辅具器具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抢抓产业发展机遇,精准到位落实政策,贯彻"以人为本"服务理念,让百姓满意,让社会认可。二要加快推进。钱璟集团应尽快拿出实施方案,近期再次来驻会商项目落地事宜。各区、各职能部门要及时传达汇报,认真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我市产业项目。三要加强配合。要同钱璟集团保持信息畅通,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一流的发展环境、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据了解,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自1996年来始终致力于康复器材、辅具及康复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是行业内少数拥有综合性康复器械生产能力的重点企业之一,现已成为下辖子公司22家、销售成规模、知名度高、集研发、生产、销售、全国性服务、专业解决方案提供为一体的综合性经营实体。2021年12月,该公司在豫苏医药产业合作(南京)专题对接活动上同我市签订《驻马店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科创与服务示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驻马店市打造科创研发中心、生产示范中心、应用展示中心、集中交易中心、康养服务中心、交流培训中心,构建"科创引领+产业聚集+示范服务"康复辅助器具全业态发展模式,形成集聚效应,促进驻马店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和服务由点向面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和服务示范区。

今年以来,全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工作组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全力实现"开门红"。艾系列康养制品研发生产项目已经投产。年产10万辆轮椅、3万张护理床组装生产项目厂房装修已完成,正在组织设备进场,预计2月底投产。埃斯顿医疗康复机械人研发生产项目厂房装修已完成。萱御制药集团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厂房已选定,正在进行装修设计。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黄淮学院研究院筹建方案已拟定,计划3月份挂牌成立。天津慈济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已经制定康复辅助器具生产基地、培训基地具体实施方案,正在广泛调研,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联合苏州融睿纳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筹备在驻马店市建设市康复辅助产业医用研究中心和量子中远红外线发热研究及器件制备项目,计划近期当面洽谈对接,因疫情原因推迟。梳理出京津冀鲁地区辅具企业114家、长三角地区辅具企业91家、粤港澳大湾区辅具企业63家,计划4月份前在上述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招商活动,洽谈一批重点项目,在第41届康博会上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姚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