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投资驻马店 心安是吾乡 ——厦门客商张磊在驻马店的一次温馨就医体验

2022-02-22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搭建政金企一站式合作平台,完善常态长效沟通对接机制,为小微企业融资牵线搭桥,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国际农都”“中国药谷”,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随着一批又一批重大战略项目落地实施,“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见习记者 殷瑞杰

室外雪花飞舞,室内暖意融融。2月18日,元宵节刚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金河街道东高社区卫生服务站内,主治医师赵国学正在为就诊患者张磊做检查。

“医生您好,我这两天有点头晕,感觉不舒服,您帮我看看啥问题?”

“最近气温偏低,容易出现不适症状,我看没有大碍,做一下调理,很快就能恢复。”

两人边调理边交谈,不一会儿,张磊感觉浑身轻松了很多。谈话间,赵国学得知张磊是从厦门来的投资客商,一股敬佩之情涌上心头。

“赵医生,您辛苦了半天,看怎么收费,扫码还是现金?”调理结束,张磊就要付钱。

“您来我们这里投资,就是帮我们发展,这个钱我说啥也不能收。”赵国学坚定地说。

“这怎么行?哪有看病不收钱的道理?这个钱您必须得收。”一个坚持要付钱、一个坚决要免单,二人你推我让,争得面红耳赤。

由于赵国学坚持不收费,张磊当天又要返回厦门向总部汇报。二人争执不下,就互相加了好友,约定日后加强联系。

“非常感动!完全没想到作为外来投资者,在驻马店素不相识也能受到这么好的待遇。”身为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河南分公司负责人的张磊很是感慨。

“我老家也是驻马店的,虽然长期在外发展,但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让我们集团在驻马店投资布局,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次经历让我很暖心,也非常安心。”张磊向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辞行时说。

据了解,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致力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实战应用,在服务城市、交通、工业、医疗、教育、生活等领域都有成熟的经验。

当前,张磊这个心愿正在逐渐变为现实。1月6日,副市长孙继伟考察罗普特科技集团总部,与集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随后一个多月,张磊与集团负责人两次来到驻马店,对接商定一系列投资、落地事项。

“项目选址已经确定,就在开发区5G产业园。”史爱民说。今年以来,开发区持续实施链式精准招商,着力培育产业集群,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招商重点,紧盯头部企业,精心编制招商图谱,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已经基本洽谈成熟。

史爱民说:“罗普特科技集团预计在我市投资5亿~10亿元。项目的引进能够大幅提升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将为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滴小水珠也能映射出太阳的光辉。”张磊说,“一个社区医生的免单义举,彰显了驻马店市民的文明风貌和热情厚道,折射出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关心呵护,我对企业未来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小细节,大变化。

近年来,驻马店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服务效能,强化法治保障,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正成为驻马店开放发展、招商引资的亮丽标识。

“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市树牢‘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连续出台多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对企业家,从住房、出行,到就医、孩子上学等,全方位给予优惠优待,开辟绿色通道。”孙继伟说。

开展双休日服务、延时预约服务、帮代办服务,平均每月开展帮代办服务近600次;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现场协调解决非企业群众自身原因办不成的事,破除阻碍群众办成事的“隐形壁垒”;

搭建政金企一站式合作平台,完善常态长效沟通对接机制,为小微企业融资牵线搭桥,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国际农都”“中国药谷”,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随着一批又一批重大战略项目落地实施,“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驻马店形象”理念深入人心,随之而来的是未来科技融入生活的节奏、是新型产业遍地花开的声音。

新的一年,驻马店再次吹响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冲锋号,全力为企业打造像家一样如意安心的创业乐土,让驻马店成为企业投资布局、发展壮大的“新高地”。

“企业家张磊不是第一位被免单的,也不会是最后一位。”赵国学说,“企业家来驻马店投资,就是我们尊贵的客人,应当受到我们每个人的尊重和礼遇。”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