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 借“四两拨千斤”赋能生猪产业发展

2022-02-23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阳县用好用活政策,率先利用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设立正阳县正兴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正阳县出资2500万元、河南农开豫润现代农业发展基金和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配套出资1000万元和100万元,一期总投资规模3600万元,5年后规模将达1亿元。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2月21日,记者获悉,正阳县依托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设立生猪产业投资基金,借“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推动生猪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扶持产业发展投入方式改革,撬动资本支持全县生猪产业发展。

正阳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拥有花生、生猪、小麦3张全国农业百强县名片,并连续22年生猪存栏、出栏量稳居全省第一,生猪产业是传统优势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生猪产业的生产,一头连着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一头连着农民增收的“钱袋子”,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事关乡村振兴,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产业链条短、缺乏龙头加工企业和高技术产业支撑成为制约正阳县生猪产业发展的瓶颈。为此,正阳县坚持对外开放、创新思路,积极与全国知名肉食品企业对接洽谈,出台支持政策,引进牧原集团、枫华种业在正阳县建立生猪屠宰深加工基地,拉长了生猪产业发展链条,为实现生猪养殖大县向生猪产业强县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实现由生猪养殖大县向肉食品加工大县转变。至2021年底,正阳县已建成大型养殖基地10多个,规模以上养殖场228家,规模以下养殖户2208户,存栏、出栏量较2017年增加30多万头,总数400多万头。生猪产业已成为正阳县经济增长快、规模大、最有活力的支柱产业,设立产业基金,对助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

据了解,财政部《关于印发<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鼓励由县级人民政府采取建立产业基金等市场化方式进行运作。正阳县用好用活政策,率先利用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设立正阳县正兴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正阳县出资2500万元、河南农开豫润现代农业发展基金和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配套出资1000万元和100万元,一期总投资规模3600万元,5年后规模将达1亿元。由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重点投资正阳县生猪产业发展相关企业,充分发挥了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