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4日早报

2022-02-24 08: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24072345799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农历一月廿四

今天晴,温度0℃~12℃

◆导读◆

>>习近平向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仪式致贺信

>>鲍常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

>>我市张大生禹宗圻获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

>>我市一企业进口设备减免关税70多万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团走进我市

>>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正式启用

>>《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运动员分级》新国标出台

>>中国医疗队向塞内加尔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及药械

【封面】

●我市居民收入支出增速全省领先

---------------

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驻马店扩投资、上项目,稳就业、惠民生交上了一张完美答卷。据悉,2021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4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921元,增长9.4%,增速位列全省第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7461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218元,增长14.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图为春节期间,驻马店某大型超市销售火爆。(记者 陈司 弓华静 通讯员 丁伟娜)

【时事】

●习近平向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仪式致贺信

---------------

23日,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仪式在坦桑尼亚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强团结合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共同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中国共产党愿以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为契机,同非洲各国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相互支持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闻】

●鲍常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

---------------

23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亲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喻景权。双方就加快有关科研成果熟化转化、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交谈,并达成广泛共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89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协四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

23日,市政协四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王品磊、赵峰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907 )(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

22日上午,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晞强调,全市各级残联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重点关键,加快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新理 陈岩)

●汇聚博爱真情 办好暖心实事

---------------

23日,我市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2022年工作会议,表彰先进典型,救助特困群众。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宋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保留自身特色,汇聚博爱真情,办好暖心实事,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高元元 郭诗玮)

【喜迎市“两会”召开】

●文明之花香满城

---------------

城市文明犹如一个生命体,吐故纳新、生生不息。漫步在天中大地上,一街一景、一言一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的气息与温度。伴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推进,驻马店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的高度重视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就。文明之花已开遍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908 )(记者 刘金霞)

【走近驻马店好人】

●我市张大生禹宗圻获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

---------------

“我市再添两名河南省道德模范!”22日晚,“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郑州市举行,14人当选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7人获得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我市张大生、禹宗圻分别获得第八届河南省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至此,我市共有5人荣获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910 )(记者 张遥驼 通讯员 赵成福)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我市一企业进口设备减免关税70多万元

---------------

“新年伊始,驻马店海关就送给我们企业一个大礼包!有了这个大礼包,我们进口设备可以顺利通关并享受税收优惠70多万元。”21日,河南正欣卫材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杨丽在驻马店海关顺利取得了公司首批进口设备的征免税确认通知书后,感慨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909 )(记者 滑清泉)

【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市发改委精准谋划项目完善服务机制

---------------

去年以来,市发改委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主动对标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要求,凝心聚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在日前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市发改委取得县区企业对市直单位项目服务打分评价第一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911 )(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市住建局聚焦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对标全国一流,聚焦工作实际,去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密围绕审批改革创新、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为我市企业办事提供清晰指引,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刚刚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取得县区企业对市直单位项目服务打分评价第二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912 )(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综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团走进我市

---------------

展现奋发姿态,凝聚奋进力量。22日至23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团走进我市。中央驻豫媒体和省级主流媒体记者,深入我市重点项目、企业生产一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驻马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市林业局国家重点项目南水北调工程审批服务获称赞   

---------------

22日,笔者从市林业局获悉,驻马店市民中心林业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采取“窗口前移、上门服务”的形式对国家重点项目南水北调工程进行审批服务,既帮助了项目建设单位快速规范组卷,又缩短了项目审核报批的时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林业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了项目法人单位和建设单位的称赞。(记者 陈诚 通讯员 宋艳广)

●我市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立法

---------------

21日上午,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泌阳县就《驻马店市城市公交条例》(以下简称《公交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泌阳县各单位对城市公交发展经验、存在问题以及对《公交条例》草案的意见及建议。此次调研将为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推进《公交条例》地方立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黄辉)

【驿城】

●驿城区高质量推进教育项目建设

---------------

22日,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驿城区实地调研教育民生项目建设情况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科学完善规划,突出基础先行,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升优质均等化水平,高质量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同时,将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环境,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水平,为全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学习先进做法,找准工作差距,强化有力措施,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动员全民参与,加大多元投入,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各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99件。其中,综合座席2568件(直办1887件、转办681件),市中心城区1602件、县城96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农村工作、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具体表现在咨询住房公积金政策、异地返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反映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占地补偿款未发放、物业服务差等方面。

>>12345追踪

美域美家、恒大名都等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希望尽快恢复正常供暖。正阳县桂圆社区多名群众反映,小区物业强制要求业主更换智能电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正式启用

---------------

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23日正式启用,将实现代表议案建议提出、交办、办理、沟通、答复、反馈、查询全环节在线办理。

●2021年财政部承办的3622件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结

---------------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2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21年,财政部承办的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数量达3622件,全部按时办结。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注重“质的提升”

---------------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孙守亮23日表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强调稳中求进,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时不单纯追求“量的改变”,更注重“质的提升”,强调内涵发展和群众获得感。

●《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运动员分级》新国标出台

---------------

记者23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新修订的《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运动员分级》国家标准近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发布。这有利于促进我国残疾人冬季运动规范化发展,对于赛事组织、运动员选材等起到规范指导作用。

●广西低温冷冻灾害已造成10.6万多人受灾

---------------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受南支槽和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广西大部出现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桂北部分山区出现冰冻、道路结冰或雨夹雪。截至23日17时,广西13市52县(区、市)出现低温冷冻灾害,受灾人口共计106558人。

【国际】

●中国医疗队向塞内加尔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及药械

---------------

中国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22日向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捐赠一批抗疫物资及药械。据介绍,这批抗疫物资及药械主要包括核酸扩增检测分析仪及试剂盒、超声雾化器、吸痰器、手术器械等临床常用设备以及一些常用药物。

●普京:保障国防能力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国家任务

---------------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说,保障国防能力始终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国家任务,俄武装力量是国家安全、国民和平安定生活和国家稳定向前发展的可靠保证。

●约旦发现距今约9000年的人类仪式遗迹

---------------

约旦旅游和古迹部22日宣布,考古人员初步考证认为,2021年在约旦东南部沙漠地区发掘出的一处古人类举行仪式的设施遗迹可以追溯到约公元前7000年,也就是距今约9000年的新石器时代。

●刚果(金)南部暴发麻疹疫情

---------------

刚果(金)地方官员说,该国南部洛马米省近期暴发麻疹疫情,今年1月8日以来已有121人感染麻疹,至少11人死亡。

【速读】

>>记者从教育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教育部将完善“职教高考”顶层设计,扩大职业本科、职业专科学校通过“职教高考”招录学生比例,推动“职教高考”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招生,特别是职业本科学校招生的主渠道。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4日02时00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8度,东经101.17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叙利亚军方23日说,以色列当天凌晨对叙南部库奈特拉省周边多个地点进行导弹袭击。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3日表示,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进行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仍有“一些重要问题”待解决。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3日报收于6780.6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93点,跌幅为0.10%。

>>伊拉克空军23日在北部基尔库克省实施空袭,打死5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