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4日晚报

2022-02-24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24122053063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农历一月廿四

明天阴,温度5℃~14℃

◆导读◆

>>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文明服务规范专项检查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交通运输部:2022年春运接近尾声 客流总量低位运行

>>河南对南水北调保护正式立法 将于3月1日起施行

>>厄瓜多尔与中国科兴公司签订合作意向拟在厄建疫苗工厂

【封面】

●小游园里戏迷多

---------------

《红灯记》《穆桂英挂帅》《秦香莲》……一曲曲脍炙人口的豫剧选段,吸引听众和着节拍跟着哼唱。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区驿城大道两侧的小游园里看到,一些老人围坐在一起切磋唱法,乐在其中。(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

历史雄辩地说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城事】

●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文明服务规范专项检查

--------------- 

为全面增强公交车长整体服务意识,提升公交营运服务水平,21日,市公交公司开展了文明服务规范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采用现场检查和监控抽查方式进行,主要针对公交车驾驶员规范进出站、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礼貌服务、规范着装、车辆卫生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既是对公交车长日常驾驶行为和服务水平的一次检验与考核,也是对公交车长落实公司安全管理规定和文明服务要求的再动员,进一步提升了公交车长的社会责任感和文明服务意识。(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开展征信宣传 增强公众信用意识

--------------- 

近日,农行驻马店分行在全辖区网点广泛开展征信宣传活动。该行现场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1000份,帮助群众增强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增强群众信用观念,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氛围,为推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贡献力量。(通讯员 汪琦 邓国勇)

●检修交通设施 确保出行安全

--------------- 

23日,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在市区重阳大道检修交通设施,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吴胜军)

【县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抓好下一步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措施、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注入新动能。(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媛)

●开发区打造5G产业发展新高地

---------------

为深刻把握5G技术对城市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连日来,开发区持续加大新兴产业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力度,抓园区引领,抓招商引资,抓签约落地,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进度,全面打造5G产业发展新高地。(通讯员 李申佳)

●“春风行动”掀起务工人员回流潮

---------------

“多亏了人社局免费在网上为我们发布招工信息,年前年后每天都有人打来电话咨询用工情况,有的乡镇还组织返乡人员包车集体来参观考察,不少人当场就和我们签订了合同,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日前,漓源饲料综合部经理聂新峰难掩喜悦兴奋地说。春节期间,上蔡县多措并举做实产业推介工作,积极打造“既挣得了钱,又顾得了家”的就业环境,鼓励更多的返乡人员留在上蔡,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贾鹏)

【践行嘱托争出彩】

●一块锂电池的科技“芯”动能

---------------

一块圆柱形锂离子电池从配料到产出要经过多少道流程和检测?答案是13个流程和8项专业检测。2月22日,在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团记者共同见证了锂离子电池的科技“芯”动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988 )(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6_20220224122053066

【出彩天中】

●干群齐心扮靓家园

---------------

新年新气象。连日来,正阳县彭桥乡各村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新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扮靓家园,给全乡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7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泰山路交叉口西侧“西班牙小镇”小区南门附近路灯未正常开启,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调试,现已恢复正常亮灯。

>>2月8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中华大道至练江大道路段)西侧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已进行处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8日,有市民反映,泰山路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北角“天平花园”小区住宅楼水压过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因水管破裂造成水压过低,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2月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杜一沟湿地公园”内公厕损坏,影响游客正常使用。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王勿桥乡大陈村邓庄组村内草场作业导致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执法人员已要求草场按规定使用喷淋设备,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草场限期搬离居住区。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风光路一巷交叉口东北角“香酥炸鸡”店铺私自在店内打井取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停工,并封闭该井。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镇杨庄村刘楼组村内未设置公共垃圾桶,影响居民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新安洁公司(保洁单位)已及时在该处配备公共垃圾桶。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自由街南段“驻马店市第八小学”门前交通信号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已进行维修,维修期间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加大该路段巡逻和疏导力度。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芳草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金水湾”小区西侧公园内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游玩。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月11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竹沟镇杨庄村韩庄组村东大桥西侧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处理完毕。

【国内】

●交通运输部:2022年春运接近尾声 客流总量低位运行

---------------

24日,交通运输部举行2022年2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部新闻发言人舒驰表示,为期40天的春运2月25日即将结束,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总量低位运行,2022年春运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0.5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625万人次。

●住建部: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

---------------

24日,国新办就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举行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2021年房地产市场情况总体是平稳的。2022年,还是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

●河南对南水北调保护正式立法 将于3月1日起施行

---------------

24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已经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河南省对南水北调保护正式立法,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

●18个版本藏医巨著《四部医典》古籍在西藏筹备出版

---------------

记者24日从西藏藏医药大学获悉,新一批《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61卷-70卷)经过了数十日校对和专家评审,进入出版阶段。这一批以18个版本为内容的《四部医典》,酝酿筹备近10年。

●贵州省发放首张林业碳票

---------------

林业碳票是林地林木碳减排量收益权的凭证,相当于将一片森林的固碳释氧功能作为资产交易的“身份证”。贵州省近日在黔西市颁发全省第一张林业碳票。

【国际】

●厄瓜多尔与中国科兴公司签订合作意向拟在厄建疫苗工厂

---------------

厄瓜多尔卫生部23日在首都基多与中国科兴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在厄建设一所生产新冠以及其他疫苗的工厂。厄卫生部长希梅娜·加尔松在活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苗工厂的建立将促进厄中之间的技术交流和转让,提高厄相关从业人员的知识和技能水平。此外,厄中科研人员将可借此平台开展合作研究,积累数据和经验,提高应对流行病和慢性病的能力。

●俄国防部:乌方军事基础设施正受到高精度武器的打击

---------------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24日消息报道,俄罗斯武装部队不对乌克兰城市进行炮击或空袭,乌方军事基础设施正受到高精度武器的打击,行动不会威胁到平民。

●欧盟将召开特别峰会讨论乌克兰局势

---------------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23日向各成员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发出邀请,拟将于24日晚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主题是如何应对乌克兰当前局势。

●法英企业公布一款候选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

---------------

法国赛诺菲集团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两家制药企业合作研发的重组蛋白候选新冠疫苗在全球Ⅲ期临床试验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速读】

>>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4日13时44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4度,东经117.97度)发生2.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晚呼吁俄罗斯将军队撤回,强调“这场冲突必须立即停止”。

>>世界贸易组织23日宣布,将在推迟两年后,于今年6月中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第12届部长级会议。

>>受乌克兰局势骤然紧张因素影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24日盘中突破每桶100美元,为7年多来首次破百。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