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压茬推进村居巡察 挂牌督战整改落实

2022-02-25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延伸”巡察到“常规”村居巡察,从“按部就班”到“短平快”解决群众问题,从“一对一”巡察到“一对N”巡察,从一轮一动员到一次动员两轮接力巡察,每轮次巡察、反馈、整改压茬推进、接序开展,其中仅2019年就完成276个村居巡察任务,推动“一托N”巡察常态化、规范化。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 锟 通讯员 邓跃跃)自村居巡察以来,新蔡县通过延伸巡察、常规村居巡察、“一托N”巡察等方式,先后开展9轮村居巡察,实现对全县361个村居巡察全覆盖。巡察共发现问题并整改4269个,立行立改451个,移交问题线索519件,立案162件,党政纪处分112人,解决了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了有力震慑,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压茬推进“一托N”。县委巡察办先后制定出台 35 项规章制度,逐一理顺巡察工作步骤、内容程序,保障巡察工作依法依规高效开展。对乡镇(街道)开展巡察的同时,试点“巡镇带村”,每个乡镇(街道)选取两个村居试点开展巡察工作,积累经验、锻炼队伍。从“延伸”巡察到“常规”村居巡察,从“按部就班”到“短平快”解决群众问题,从“一对一”巡察到“一对N”巡察,从一轮一动员到一次动员两轮接力巡察,每轮次巡察、反馈、整改压茬推进、接序开展,其中仅2019年就完成276个村居巡察任务,推动“一托N”巡察常态化、规范化。

聚焦民生解难题。该县把惠民政策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作为巡察发现重点,从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入手,各巡察组深入被巡察村居,与群众拉家常,打开群众话匣子,面对面问实情、访民意。对发现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从速办理。十二届新蔡县委第二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先后移交县纪委监委案件线索364件,174人次受到不同程度的党政纪处分,多批次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强力整改求实效。该县在村居巡察工作中,积极探索“联动整改”“未巡先改”“挂牌督战”等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在“联动整改”上,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乡镇、村居反馈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及住建、民政、交通、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反馈、分类交办,推动联动整改务求实效。在“未巡先改”上,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乡镇范围内未巡察的村居和已巡察的村居同步开展整改,减少同类问题的发生。在“挂牌督战”上,制订《关于对巡察整改工作实行考评挂牌督战的实施方案》,对巡察整改情况实行红、蓝、黑三色挂牌督战机制,对468个被巡察单位进行挂牌督战,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