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景点

激活一座城 点燃夜经济 皇家驿站解锁驻马店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2-02-25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中,谋划的皇家驿站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总额 6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皇家驿站体验核心、驿站文化体验轴、康体养乐运动轴、滨水生态休闲轴、驿站文化展示体验板块、练江湖休闲娱乐板块、驿城风情体验板块、养生居住板块的驿站文化古镇。

记者 王晓晶

品天中美食,赏“国潮”文化,听余音绕梁的传统豫剧,看千年非遗焕发新活力……作为驻马店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皇家驿站已成为驻马店驿文化核心区、城市窗口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在2021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的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中榜上有名。

1645749814322

皇家驿站夜景美如画。 (资料图片)

在本地人游本地的倡议下,作为驻马店的亮丽名片,皇家驿站无疑是春节旅游的热门选择。据大数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皇家驿站共计接待游客超120万人次,正月初一当天客流高达13万人次,正月十五的元宵节灯谜活动让客流再次突破10万人次。

“人来了就能激活一座城市。古老的驿文化不仅可供游客鉴赏,更能通过歌舞演出、骑马等形式让古老的驿文化在游客的吃喝玩乐体验中焕发鲜活的生命力。”皇家驿站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创新文旅消费 夜经济增添活力

彰显古镇风貌,营造文化氛围。非遗体验馆、文创工作室、艺术体验店……增加沉浸式体验、现场制作、现场交流的互动内容,提升传统商业、传统工艺的文化性、趣味性、体验性,使传统文化与传统商业实现更新与升级,形成一批网红打卡型文旅消费新地标。皇家驿站作为“豫南旅游夜归地”“豫皖鄂周末度假地”,通过专业运营不断迭代古镇业态及丰富休闲体验,打造了运河西街、驿城老街、驻南夜市街、星光夜市等特色街区,通过专业旅游运营,引流引潮,充分释放夜间经济的消费活力,在强化古镇品质引领消费的同时提升了城市魅力,更好地满足了游客品质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千万客流保障 价值潜力无限

景区人气就是商家财气。皇家驿站景区全业态规划覆盖全龄段消费客群,坐拥900万天中稳定客群,覆盖豫皖鄂三省4000万人次增量客群,优享练江湖片区超25万人次的潜在地缘客群,千万客流保障收益。

皇家驿站由伟光汇通集团专业运营,整合近4000家上下游商家和企业资源,日日活动、月月节庆。自2018年9月30日景区开放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年游客量400万人次,举办10000多场活动,持续助力 276户商家持续盈利,接待各级政府领导1100次,直接解决就业3000多人,旅游消费潜力无可限量。

打造文化发展高地 持续增强文化影响力

文化是加快旅游发展的精神动力。旅游已成为文化传播的载体,是提升文化影响力的依托。

皇家驿站以打造具有特色文化底蕴及商业活力的一流旅游休闲街区为发展目标,以传承与创新共融、传统与时尚交汇为业态布局理念,复原皇华宫、驻马驿、驿丞署、急递铺、车马行、驻马书院、千步廊、驿站演绎广场等千年古镇驿城文明,并打造驿站吉祥物“马嘟嘟”。自开街运营以来,相继打造《崇简王夜游驿站》《祝英台游船》《抬花轿》等特色文旅项目,多元呈现天中传统和新时尚相互交织的城市文化底蕴与现代商业活力,解锁驻马店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2月 14 日,《驻马店市“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全文公布。其中,谋划的皇家驿站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总额 6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皇家驿站体验核心、驿站文化体验轴、康体养乐运动轴、滨水生态休闲轴、驿站文化展示体验板块、练江湖休闲娱乐板块、驿城风情体验板块、养生居住板块的驿站文化古镇。深挖天中的根和魂、讲好驻马店历史故事、弘扬天中传统文化……作为驻马店城市会客厅,皇家驿站将通过持续不断的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消费场景创新、文化IP资源融合转化等动作,充分发挥驻马店文旅经济中心体的作用以及城市旅游集散地的功能,整合联动市域其他景区,形成市域旅游的统一发展,引领驻马店文旅发展。

未来,皇家驿站将全力建设具有天中特色与活力的高品质街区,使皇家驿站成为一片弘扬天中灿烂悠久历史、彰显古今交融城市风貌和传播现代商业文化的现代化魅力景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