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健康欢乐送基层 线上线下一起动 驻马店市老年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2022-02-25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展示的健身秧歌、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木兰拳、抖空竹、鞭陀龙、手杖操等作品多角度、多形式展现了驻马店市老年人疫情防控期间庆新春、迎冬奥的欢乐健身活动热情,丰富了老年人的网络健身生活,为老年人提供了线上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2022年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喜相逢,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赋予新主题。借此之机,市老体协加强活动策划,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贺新年、迎冬奥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组合套路”扎实显效。送活动下基层、进社区,城乡联动互动,让“老年健身庆新年,幸福快乐迎冬奥”活动丰富多彩。

线下活动掀起健身热潮

2022年新年第一天,市老体协组织的“老年健身庆新年,幸福快乐迎冬奥”主题体育健身活动拉开帷幕。市老体协多个健身团队的“庆新年 迎冬奥”健身活动在驻马店皇家驿站、世纪广场、天中广场,开源公园等场所同时举行,掀起健身热潮。

31

展演现场。

在儿童公园,市老体协广场舞队教练李江华早晨7时便带领队员跳起欢快的舞蹈,吸引了很多广场舞爱好者加入。大家随着优美的乐曲舞动彩扇,载歌载舞,现场充满欢歌笑语。

32

彩龙腾飞。

在文旅小镇皇家驿站,驻马店市老体协鞭陀专委会上午9时开始进行展演活动。两条18米长的中华龙和两头彩狮开场,表演鞭、陀、龙、舞,60条彩龙上下翻飞、腾空盘旋,场面壮观。鞭陀运动员齐打健身鞭,动作刚劲有力、鞭声响点一致。

 线上活动助力出新出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挥体育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体质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国老体协于春节期间举办“贺新年 迎冬奥”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线上系列活动。项目包括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手杖操、广场舞、健身秧歌和综合类项目。

市老体协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及时向各县区下发参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因地制宜,积极挑选排练,拍摄视频上传,得到各县(区)和市老体协相关专委会的积极响应。

市老体协持杖健走专委会、木兰拳专委会、鞭陀龙专委会、广场舞队、健身秧歌队、柔力球队、太极拳专委会、世纪广场柔力球队等行动迅速,精心挑选和排练作品。队员们克服困难,冒着低温严寒在户外拍摄视频,按照要求上传作品。

今年“双节”期间,市老体协以居家健身活动为主,在做好严格的安全防护前提下,线上面向专委会和县区、社会征集作品,举办2022年“贺新年 迎冬奥”网络春晚。

各专委会和县区积极组织发动,为市老体协“欢度新春佳节,喜迎北京冬奥”网络春晚选送作品。选送作品健身主题突出、艺术格调高雅、项目形式多样、视频图像清晰,整体质量高,代表各县区老年体育健身项目的最高水平,也是各县区和专委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线下+线上”体育健身活动的效果展示。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业委员会技术部副主任、汝南县老体协柔力球专委会主任李翠芳为网络春晚拍摄上传了她的双拍双球柔力球原创作品《永远跟党走》。驻马店市老体协健身秧歌队拍摄上传作品《丰收情》,汝南县老体协柔力球专委会王艳华为网络春晚创编了迎冬奥作品《迎冬奥舞起来》。

截至2月14日,市老体共征集参加网络春晚的健身视频172件,在市老体协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示143件。展示的健身秧歌、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木兰拳、抖空竹、鞭陀龙、手杖操等作品多角度、多形式展现了驻马店市老年人疫情防控期间庆新春、迎冬奥的欢乐健身活动热情,丰富了老年人的网络健身生活,为老年人提供了线上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

重心下移送健康进基层

2月4日是举世瞩目的2022年北京奥会开幕日。市老体协持杖健走专委会选派健身骨干来到确山县朗陵街道洪村铺社区,与社区健身爱好者共同举行欢庆新春、喜迎冬奥联欢健身活动。

健身爱好者身着“中国红”,在温暖阳光下,打盘鼓、跳广场舞、做手杖操,表达他们庆新春、迎冬奥的喜悦心情。

在铿锵激越的打击乐中,广场舞爱好者热情高涨地跳起舞蹈,抒发欢乐心情,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手杖操队员在健身骨干带领下,按照规范要求做手杖操《大家一起来》。几十年握锄头铁锨的双手,舞起健身手杖,动作非常规范。

元宵节期间,市老体协以鞭陀龙专委会为主体,在城区和农村社区举行两场“庆新春 闹元宵贺冬奥”健身活动展演,丰富了城乡居民节日生活,营造了庆新春、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浓郁氛围。

2月13日,鞭陀龙专委会在城区天中广场举行“庆新春,闹元宵,贺冬奥”文体健身节目展演。

2月15日,鞭陀龙专委会80名健身爱好者冒着严寒,一大早就来到万人社区柳堰庙,举行闹元宵走基层送健康展演。展演活动以在社区转龙舞狮开始,柳堰庙社区万人空巷。舞龙表演、团体健身鞭表演,整齐的队形,响亮的鞭声,显出昂扬的气势。花陀舞姿柔美,乐曲优雅,彩龙腾飞。

(图片由市老体协提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