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5日晚报

2022-02-25 15: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25123328268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农历一月廿五

明天晴,温度2℃~17℃

◆导读◆

>>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活动

>>“洋媳妇”盛赞驻马店民警“中”

>>河南将全面构建“一中心二队伍六基地”应急指挥体系

>>金星、火星、月亮27日和28日上演“星月童话”

【封面】

●许信高速公路掀起施工热潮

---------------

24日,在确山县境内许信高速公路第七标段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人影交织,运输车辆来回运送水泥稳定碎石料,一派热火朝天景象,项目建设一线演奏一曲美妙的“施工乐章”。春节过后,许信高速公路各参建单位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施工热潮,切实推进项目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记者 张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城事】

●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活动

--------------- 

为营造关爱快递员身心健康的行业环境,近日,驻马店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系列活动,向快递从业青年发送慰问信、发放爱心物资、配发防疫用品等;依托“小蜜蜂歇脚点”等阵地,为从业青年免费提供饮水、充电、应急药品等服务;关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从业青年,加强对困难家庭的帮扶和救助,提高了快递从业青年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记者 吴勇峰 董莉莉 通讯员 朱一擎)

●“洋媳妇”盛赞驻马店民警“中”

--------------- 

“我太开心了!太感谢驻马店的民警了,你们真‘中’。”23日,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从民警手中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后,外籍女子王玉洁(中文名)一家人开心地拥抱在一起。2014年,王玉洁与驻马店市平舆县的王勇在河南省民政厅登记结婚,婚后育有子女,但每年均需办理居留许可手续。2021年1月,王玉洁夫妇给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打电话,咨询如何申办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民警耐心地为他们逐条解读了申办夫妻团聚类永久居留所需具体资料。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及时将申请材料报送上级有关部门。今年2月,公安部批准该申请,并为王玉洁(中文名)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记者 吴峰 通讯员 李淑敏 彭鄂青 王秋锋)

●三岁萌娃来“做客” 女警当起“临时妈妈”

--------------- 

18日下午,市公安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三四岁的男孩,在路边独自玩耍,可能找不到家了。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在辖区一食品加工厂门口看到一名小男孩在玩耍。原来小男孩从家里跑出来,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一名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确认男孩来时路线,试图帮其找到家人。另外一名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等待消息。值班室的女民警与萌娃聊天、互动,并买来零食。几十分钟后,民警终于和小男孩的家人取得联系。焦急的家长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激动得泪流满面。(记者 吴峰 通讯员 杨记磊)

【县区】

●正阳县税务局吹响优化营商环境“集结号”

---------------

“我们企业刚开工,你们就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日前,河南荣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前来调研的正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自2月7日起,正阳县税务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次吹响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集结号”。至目前,该局税务人员已走访41户样板企业、20户中小微企业和100多户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66个,答疑解惑156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00多份。(通讯员 叶品 赵艳芳)

●汝南县总工会积极引领新业态职工入会

---------------

今年初以来,汝南县总工会把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一线工作法”破解制约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瓶颈”问题,最广泛地把流动分散的新业态就业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至目前,汝南县新就业形态群体法人单位已建工会43家,涵盖微小企业、家族企业和特种行业实体门市等204个,发展会员5100人。(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予)

●朱古洞乡加强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就业

---------------

23日,驿城区朱古洞乡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动员会,明确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来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企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缓解劳动用工结构性矛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群众就业增收,为实现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记者 高琳琳)

5_20220225123328272

【出彩天中】

●养鸽走上致富路

---------------

300平方米的鸽子棚里,2000多对鸽子在鸽笼里安了家。“鸽苗买回来先是放在一起养,养着养着这些鸽子就成双入对了,然后再把它们一对对地放入鸽笼里下蛋孵仔。”近日,在确山县秀山村二王庄鸽子养殖基地,养鸽户王涛笑呵呵地说,这几年市场行情稳定,每个月卖鸽子蛋能收入一两万元,再加上卖肉鸽,收入相当不错。现在家里盖了楼、买了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记者 衡卫萍)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朱里镇东伍张村西侧道路路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东伍张村委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2月9日,有市民反映,金骏街(文娱二路至文娱三路路段)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已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政府街东段东湖公园附近道路游商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2月11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街道大吴庄居委会十里铺村村民占公共道路私搭乱建,影响行人通行。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并加大监管力度。

>>2月1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王家巷路中段“温泉小区”南侧公共厕所堵塞污水外溢,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1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旺路中段“麻纺厂家属院”小区北门宽度过窄,影响消防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家属院物业人员将该大门框架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2月1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熊寨镇宋店村黄屯组花生脱壳作坊未采取防尘措施作业,扬尘污染严重。正阳县政府回复:熊寨镇综合执法人员已对该作坊进行停电处理,并责令整改。

>>2月11日,有市民反映,兴业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西南角机动车道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

>>2月1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五龙镇五龙集村庞庄组主干道南侧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影响村内正常供水。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12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玉兰路交叉口西侧“皇家驿站”附近游商经营时遗留大量垃圾,影响市容市貌。驿城区政府回复:香山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国内】

●河南将全面构建“一中心二队伍六基地”应急指挥体系

---------------

记者25日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已印发《河南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提出到“十四五”末,该省将全面构建“一中心二队伍六基地”的应急指挥体系,其间还将创建17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金星、火星、月亮27日和28日上演“星月童话”

---------------

太阳系两颗行星与月亮“同框”是一种怎样的画面?机会来了!天文科普专家介绍,2月27日和28日这两天清晨,金星、火星和月亮将连续在东南方低空近距离“欢聚”。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全国各地感兴趣的公众在日出前凭借肉眼就能观赏到这幕趣味画面。

●公安机关侦破一批制售假药劣药等药品犯罪大要案件

---------------

记者25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1月部署集中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以来,全国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加大药品犯罪打击力度。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苏、福建、重庆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收网行动,侦破一批制售假药劣药等药品犯罪大要案件,捣毁黑窝点2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涉案金额2.7亿余元。

●破5000亿度 新疆11年外送电力助能源保供

---------------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25日数据显示,新疆11年通过4条电力外送通道累计向20省区市输送电量5037亿度,成为我国“西电东送”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基地之一,有效缓解了我国能源资源与电力需求地理分布不均衡这一矛盾。

【国际】

●英国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经济制裁

---------------

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宣布新一轮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内容包括将俄罗斯外贸银行在英资产全部冻结,冻结超过100个俄罗斯实体、个人等的资产,禁止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航班在英国降落等。

●乌克兰总统发布全国军事动员令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凌晨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乌克兰在独自作战,目前乌方已有137人死亡,另有316人受伤。此前,他已发布为期90天的全国军事动员令。

●七国集团领导人讨论保障全球能源供给稳定

---------------

七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24日召开视频会,谴责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承诺互相协调以对俄罗斯施加严厉经济制裁,同时讨论保障全球能源供给稳定。

●澳大学研发新材料以提高骨植入成功率

---------------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将抗菌材料用于制作传统骨植入物,从而降低感染风险、提高植入成功率。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期刊上。

【速读】

>>记者从2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了解到,国家档案局将制定《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等相关档案归集工作。

>>25日,北京、延庆冬残奥村正式开村。延庆冬残奥村今迎抵达高峰,开村首日将迎接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11个代表团的约15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中国代表团的44人已完成入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宣布,联合国将立即从其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2000万美元,用于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紧急人道主义需求。

>>摩尔多瓦议会24日晚宣布,该国自即日起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

>>新西兰政府25日宣布,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破万。越南卫生部24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25日上午发生里氏6.2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