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8日晚报

2022-02-28 1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28122451359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农历一月廿八

明天阴,温度1℃~12℃

◆导读◆

>>大学生带患病母亲实习

>>天中广场修维更换地砖

>>一辆混凝土搅拌车的“智造”蝶变

>>《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明起正式施行

>>中小学生竞赛管理办法将作进一步修订

>>工信部:今年计划再培育30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封面】

●蔬菜大棚好春光

---------------

27日,在驿城区诸市镇五里岗村生态农业温室大棚里,满眼望去绿意盎然、青翠欲滴的黄瓜苗长势喜人,村民正在大棚里进行黄瓜苗护理。(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法治为了人民

---------------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全过程。

【城事】

●大学生带患病母亲实习

---------------

27日,在市区中华大道一家属院内租房居住的马慧慧,起床简单洗漱后,就开始准备她和母亲的早餐。马慧慧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五年级学生,现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实习。1月9日,一场车祸夺走了父亲的生命,也让母亲头部和肩部受到重创,一病不起。为照顾母亲,在办完父亲的后事后,她独自一人带着母亲回到驻马店继续实习,感动了不少人。(记者 王捷 张丽丽)

●天中广场修维更换地砖

---------------

近日,市天中广场事务中心对天中广场行政主广场破损严重的地砖开展维修维护。据了解,此次维修维护主要对行政主广场部分坑洼路面及破损地砖进行修缮和更换,确保广大市民休闲健身安全。(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王钰薇)

【县区】

●一辆混凝土搅拌车的“智造”蝶变

---------------

全自动智能机器人“手臂”灵活转动,完美、精准完成“大脑”发出的各项指令;弧焊、搬运等工种机器人有序穿梭。近日,在新蔡县亚特(中原)专用汽车产业园智能化生产车间里,混凝土搅拌车的“智造”蝶变,让记者感受到“傻大笨粗”也可以有“工业之美”。(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7335 )(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康河机械实现新年“开门红”

---------------

新春伊始,落户遂平县产业集聚区的康河机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蒸煎饺机、糯米烧麦机、仿手工水饺机、馄饨机等正按照订单发往菲律宾、马来西亚、英国等国外知名食品生产厂家。目前,该公司订单源源不断,正满负荷生产,企业实现了新年“开门红”。据悉,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销售、生产、工业软件开发于一体的食品智能机械设备专业制造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讯员 胡金岭)

●常兴镇 植树造林正当时

---------------

近日,汝南县常兴镇的道路、沟渠两旁,处处有翻飞的铁锹、挂满汗珠的笑脸,一排排新植的树苗正在抽芽吐蕊。该镇以三红紫薇有限公司为依托,以栽植景观树为主,重点打造开龚公路、确正公路、县乡道路和镇村道路的绿色通道亮点工程。至目前,该镇日出动劳动力6000余人,车辆200余辆,已植树木8万余株。(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正阳县人民法院推出“时令菜”助春耕

---------------

连日来,正阳县人民法院针对春耕时节农资购销、土地承包经营权、婚姻家庭、土地边界确认等易引发纠纷的特点,对涉农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并将法庭搬到村落庭院、田间地头,快速化解群众矛盾。目前,该院上门立案63件,巡回审理10余次,当庭调解结案19件,执结涉农案件18件,发放执行款12.6万元,有力保障了当地的春耕生产。(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树恒)

5_20220228122451361

【出彩天中】

●李润凤参与冬奥会开幕式表演

---------------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艳世界,其中《致敬人民》环节,不同肤色的年轻人以身为轴,自信昂扬地走过舞台,向人民致敬。记者了解到,现场76名表演者中有一名女孩名叫李润凤,是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语系2019级本科生,驻马店人,曾向总书记汇报在国旗下的大学生活。她曾经是天中晚报小记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7326 )(记者 刘金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14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栎城乡张庙桥向北500米“环球石化加油站”洗车污水随意排放,造成附近道路积水,影响行人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栎城乡综合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加油站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2月14日,有市民反映,团结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西方向绿灯间隔时间过短,造成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小巷内路灯损坏,影响附近居民夜间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月17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古吕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茗苑”小区自来水水质发黄,影响居民日常用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冲洗清理,现已清理完毕,水质已正常。

>>2月1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高邑镇030县道附近“孙桥小区”于2月16日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2月18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竹沟路交叉口东北角“置地花园”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业主正常生活。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及清洗,现供暖温度已回升。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东明路交叉口红绿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灈阳大道与嵖岈山路交叉口西南角“张书奶粉专卖”店铺门前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主干道通信线杆断裂即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宁大街与西园路交叉口西北角人行道污水管道堵塞,影响附近居民区污水排放。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国内】

●《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明起正式施行

---------------

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将于明天(3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于普通用户而言,算法摸不着也看不懂,却在广泛影响着我们通过各种平台获取互联网信息服务。

●中小学生竞赛管理办法将作进一步修订

---------------

记者28日从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获悉,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对《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修订完善。修订工作以坚持减轻学生和家长过重负担为原则,将进一步调整竞赛评审流程、细化竞赛组织要求、加大违规查处力度,更加注重竞赛的育人导向,促进竞赛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开展,彻底斩断竞赛与培训机构的利益链条。

●工信部:今年计划再培育30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

28日,国新办就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今年,计划再培育30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各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5万家左右。

●市场监管总局:去年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罚款3650万元

---------------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新东方、学而思、作业帮等1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检查,并对上述企业的虚假宣传行为和价格欺诈行为予以顶格处罚,罚款共计3650万元。

●检察机关2021年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3万件

---------------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3万件,同比上升10%。在一些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公益案件中,检察机关探索惩罚性赔偿,让违法主体承担赔偿责任的同时,支付一定数额的惩罚性赔偿金,提高违法成本,让违法者“痛到不敢再犯”,对潜在违法者予以警示。

【国际】

●联合国就乌克兰局势举行联大紧急特别会议

---------------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美国等提出的要求就乌克兰局势举行联大紧急特别会议的第2623号决议。欧盟官员27日说,已有30多万人从乌克兰进入欧盟国家。

●普京命令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

---------------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下令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塔斯社报道,俄战略威慑力量旨在遏制外界对俄联邦及其盟国侵略,并在战争中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各种武器击败侵略者。

●德国总理朔尔茨:将向乌克兰提供1000枚反坦克武器和500枚导弹

---------------

德国总理朔尔茨26日在社交媒体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1000枚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级地对空导弹。他说,德国“有责任尽其所能地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军队”。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表示,这些武器将尽快交付,以支持乌克兰军队。

●朝鲜宣布发射一颗侦察卫星

---------------

朝中社28日报道说,朝鲜于27日进行了一次侦察卫星的发射试验,其目的是检验其高分辨率摄影系统、数据传输系统和运行精确度等。

【速读】

>>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唐登杰为民政部部长,免去李纪恒的民政部部长职务。

>>中国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研究管理中心)28日在北京发布2021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火星探测、中国空间站等10个项目从专业期刊推荐的310项科学进展中脱颖而出入选。

>>28日,国新办就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整车、零部件、芯片企业协同创新,稳妥有序提升国内芯片生产供给能力。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27日继续进行,在当日一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主场4: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

>>当地时间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暴雨过后,利斯莫尔镇洪水泛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