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攻坚克难著华章 踔厉奋发谱新篇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2021年工作纪实

2022-03-01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面理顺全市农田机井配套供电设施资产、维护权管理关系,完成107万亩新增高标准农田配套电网建设,新建改造机井台区998个、10千伏线路299千米。

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张攀 黄文静 文/图

2021年是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富有成效、充满收获的一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感召下,面对电力保供、疫情防控、代理购电等严峻复杂形势,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以安全、稳定,为民、担当,高效、出彩为主线,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挑战,全面打赢一系列攻坚战役,交出了一份饱含艰辛与汗水、承载责任与使命的出彩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1646095972995 (1)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总经理董刚松到变电站调研。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2021年完成供电量139.1亿千瓦时,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电网建设、发展经营、产业支撑等板块指标均实现明显提升,保持良好的安全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省电力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先后多次到该公司调研,对公司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该公司党委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委称号,驻马店电力系统1家单位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4名同志分别获河南省、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1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名同志荣获“天中工匠”称号。

 坚持旗帜领航 发展优势更加彰显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旗帜领航,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1646095972810

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夜进行驻马店西平胡庄11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跨越京广高铁施工。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该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地落实。实施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完成基层党建创新,拓展年各项任务,以党建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在重点工程建设、重大活动保电中,特别是面对“7·20”特大暴雨灾害,该公司高质量完成郑州、新乡抗灾抢险支援任务,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大战大考中得到了充分彰显。

强化责任担当“三大战役”全面打赢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始终胸怀大局,自觉扛起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全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打响线路迁改“主动战”。围绕全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落地,建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集中近300人聚力攻坚,克服重重困难,3个月内完成6项重要线路迁改,创造了驻马店220千伏电网迁改史上新高度。

1646095972603

全力做好第24届中国农产品投资贸易洽谈会会展保电工作。

打好电力供应“保卫战”。面对20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电煤、电力、电量紧缺形势,该公司切实扛起去冬今春电力保供责任,配合政府果断启动2次有序用电,推动属地2家煤电企业积极存煤,并采取领导带头、中层干部包点、客户代表一对一驻企等方式,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打赢电网发展“攻坚战”。受疫情、汛情等影响,在有效工期不足200天的情况下,该公司及时解决220千伏平舆东等7项主网工程施工受阻问题,新蔡、确山第2座220千伏变电站启动建设,泌阳断面加强工程顺利核准开工,35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开工23项、投产31项,开工及投产数量均居全省第三,得到了省电力公司的充分肯定。

突出底线思维 安全局面保持稳定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把“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作为一切工作的“金标准”“硬底线”,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基础,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严守安全生产硬底线。认真落实省电力公司“三大一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部署,将9类302项重大隐患全部挂牌督办整改。精心制定年度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安排592次停电计划,突出做好特高压通道属地运维,全力保障了电网安全。严格“四个管住”,加大“线上+线下”反违章力度,全年累计开展“四不两直”反违章督察2025次,线上安全督察1818次。持续保持人身安全零事故,组织开展2项年度集中检修,高效解决9项重大输电线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了设备安全,220千伏线路跳闸率同比下降50%,配电线路故障停运率同比下降81%。

严把队伍稳定基本盘。健全信访维稳“四定四包”工作机制,确保队伍整体稳定。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全员“双零”目标,生产经营体系运转正常。

 严格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精准发力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千方百计降本挖潜,全力对冲灾情、疫情减利因素影响,切实打好提质增效“组合拳”。

增收节支效果明显。积极应对电力市场化改革等新形势,全面完成27万户工商业客户代理购电合同签订。台区线损治理首次实现“破3”目标,连续60天保持3%以下。深入开展营销稽查及反窃查违工作,全省率先开展退运配变维修再利用,增收节支成效明显,获省电力公司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1646095972887

组织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突击队防汛抢险。

产业支撑能力增强。整合产业单位施工力量,建成输电施工项目管理基地,实现核心班组集中统一管理,极大提高了输电施工效率。持续提升设计能力,华宇设计院成功升级变电甲级设计资质,首次承揽设计施工总承包业务。持续提升设备检测、设备制造能力,推动稳健经营。成立华宇公司新科能源服务分公司,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

科技创新步伐加快。积极参与省电力公司揭榜挂帅项目,打造优势领域创新长板。修订科技创新考核实施意见,首次建立县公司科技创新考核机制,设立创新创效专项基金,激发基层创造活力。该公司鸿志QC小组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科技创新成果《“随需随送,物享直通”——业扩低压物资智能调配平台》获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铜奖。

 树牢宗旨意识 供电服务持续提升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忠诚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为人民美好生活“充电”。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中心供电所建设,加快推进供电所数字化转型,更好服务人民群众。高标准建成四星级供电所28个、五星级供电所3个,总数居全省第二。深化“三零”“三省”服务,24项办电业务全部实现线上办理、“一次都不跑”,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营商环境评价“获得电力”指标居全省第七,汝南、上蔡、西平、平舆4家县供电公司进入全省前10名。

持续服务民生项目改善。推进农村电网现代化,打造电力助推乡村振兴驻马店“样板田”,新建改造245个配电台区、10千伏及以下线路343千米,连续3年获得全市脱贫攻坚考核“好”的等级评价。组织开展百日备战低电压专项治理,累计消除179条频繁停电线路、3222个台区低电压问题,有力支撑了城乡居民电量12%的增长。

1646095972817

配合市政建设,实施市区嫘祖大道供电线路迁改工程。

持续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落实“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建立重点企业电量分析报告机制,33项企业涉电问题全部办结。全面理顺全市农田机井配套供电设施资产、维护权管理关系,完成107万亩新增高标准农田配套电网建设,新建改造机井台区998个、10千伏线路299千米。积极服务“双碳”战略,全年并网新能源28万千瓦,服务地方绿色发展。推进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实现京港澳高速公路、市县城区充电站全覆盖。圆满完成国际维和军演、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等78项重要保电任务,树立了公司良好形象。

1646095972832

迁改高压线路,助力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新的一年,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稳与进”,助力“大而强”,为驻马店实现“两个确保”立新功,在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