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日晚报

2022-03-01 15: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01140038746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农历一月廿九 

明天晴,温度4℃~19℃

◆导读◆

>>市旅游集散中心迎来出游高峰

>>市区首家“智慧食堂”项目落户市公安局

>>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首站驻马店分站赛将于3月11日举行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十个严禁”强化责任担当

>>汝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洗钱团伙

>>泌阳白云山“爱情天梯”3月8日对游客开放

>>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

【封面】

●抢抓农时春管忙

---------------

连日来,泌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因苗施策、分类管理,受到群众的欢迎。(全媒体记者 徐明 通讯员 李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绿色低碳技术

---------------

要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要建立完善绿色低碳技术评估、交易体系,加快创新成果转化。

【城事】

●市旅游集散中心迎来出游高峰

---------------

2月26日,是我市开通一日游旅游线路的第一天。记者在驻马店市旅游集散中心看到,一辆辆旅游大巴排列整齐,不少游客一大早就前来咨询一日游相关事宜。据了解,近日我市推出8家景区免门票、25家酒店优惠打折等惠民政策。从2月26日开始,市区旅行社开通嵖岈山一日游、老乐山+皇家驿站一日游、铜山+铜山湖一日游、蓝天·芝麻小镇+醋博园一日游等4条一日游旅游线路。(记者 张子豪 陈宁)

●市区首家“智慧食堂”项目落户市公安局

---------------

近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联合相关部门及经营单位成功落地驻马店市公安局“智慧食堂”项目,这是市区首家“智慧食堂”项目。据了解,“智慧食堂”项目有刷脸支付、避免接触、银行卡余额支付、后台核账等便捷功能。(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魏慧美)

●反恐宣传进校园

---------------

近日,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金河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黄淮学院开展反恐宣传活动,增强师生“知恐、防恐、反恐”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学生咨询500余人次,受教学生近万人。(记者 吴峰 通讯员 杨记磊)

●我市掀起周末休闲游热潮

---------------

2月27日,记者在市区采访时发现,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市民们纷纷外出游玩,享受美好春光。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前往市区公园、广场和皇家驿站等地的市民明显增多,放风筝、玩滑板,人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春日暖阳。(记者 张子豪 陈宁)

●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首站驻马店分站赛将于3月11日举行

---------------

2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乒乓球协会获悉,“乒动中原·蓝翎防水杯”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首站驻马店分站比赛将于3月11日至13日举行。即日起,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可关注“河南省乒乓球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赛事详情,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报名。(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高威)

【县区】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十个严禁”强化责任担当

---------------

近日,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连日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注重多措并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准确理解掌握。(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琪)

●汝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洗钱团伙

---------------

近日,汝南警方跨越豫、皖、闽三地,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洗钱犯罪团伙,1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当场缴获48张用于作案的银行卡。经查,2021年以来,该团伙利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方式,多次为该电信诈骗团伙、网络赌博团伙洗钱,涉案资金巨大。(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葛生 徐小斌)

●上蔡二高课件进入教育部“部级精品课”名单

---------------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上蔡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曹传楠录制的高中生物学《细胞中的糖类和脂质》,成为驻马店市唯一获奖的部级优质课例。(记者 刘永奇)

●义务植树添新绿

---------------

近日,遂平县槐树乡组织10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了全民绿化的良好氛围。植树中,挖掘机挖坑,干部职工扶苗、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繁忙。经过努力,200多棵红枫树苗在此安家落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记者 吴峰 通讯员 唐珊珊)

●5人非法捕捞螺蛳被刑拘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老王岗派出所民警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非法捕捞的螺蛳3500公斤。目前,涉案5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非法捕捞的螺蛳已全部放生。(通讯员 刘威 聂乾卿)

●泌阳白云山“爱情天梯”3月8日对游客开放

---------------

近日,记者获悉,泌阳白云山景区设计推出的网红打卡地——“爱情天梯”,将于3月8日正式对游客开放。据白云山景区负责人介绍,泌阳白云山景区免票时间至3月31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去打卡。(记者 王晓晶)

5_20220301140257557

【出彩天中】

●赵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近日,平舆县红十字会、县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手捧鲜花迎接赴郑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归来的赵炯医师。据悉,2月23日,赵炯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到上海,将挽救一名9岁身患再障贫血的小女孩。赵炯成为全国第12803例、河南省第1078例、平舆县第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记者 王冰之 周迪 通讯员 夏广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14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路与西关大道交叉口东侧“月儿湾”小区移动宽带于2月13日损坏,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2月15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北角“美域美家”小区自来水浑浊,存在大量杂质,影响居民正常用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冲洗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2月1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重渠乡李庄村村民翻建房屋需拆除家中燃气管道,多次联系县燃气公司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县燃气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薄山路(交通路至中华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月17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团结路交叉口西南角“惠邦联盟新城”小区居民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已进行清洗维修,现已维修完毕,温度已回升。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中段“浪淘沙快捷酒店”附近路灯电缆线出现冒火花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排查检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其于2月16日在上蔡县西洪乡进行的核酸检测流程未结束,导致无法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影响健康码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帮助诉求人进行核酸检测,现已检测完毕。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金山路与通达路交叉口西南角“爱克首府”小区西门附近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已要求该小区物业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置地公园”东门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中原大道与南大街交叉口东北角人行道路面外溢污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3月1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院院长郝明金出席并讲话。郝明金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以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计划表(2022-2026年)》。

●北京市消协调查显示超八成受访者经历过大数据杀熟

---------------

3月1日,北京市消协发布的互联网消费大数据“杀熟”问题调查结果显示,有八成多(86.91%)受访者有过被大数据“杀熟”的经历。网络购物中的大数据“杀熟”问题最多,其次是在线旅游、外卖和网约车。

●水星“合”土星2日上演“星星相吸”

---------------

太阳系的两颗行星要“亲密同框”了!天文科普专家介绍,3月2日,水星与土星将上演“相合”好戏,两者看上去相距很近,最近时角距离不超过1度。如果天气晴好,大气透明度高,有兴趣的公众可选择相合日及前后几天,在黎明时分借助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朝向东南方低空观测。

●《中国》第二季之《梦境》:领略传统东方美学魅力

---------------

3月1日,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支持、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指导,湖南卫视、芒果TV、北京伯璟文化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第二季,每周一至周四19:30在芒果TV、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会员抢先看,臻享HDR体验,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学林出版社出版的纪录片《中国》同名图书,也已同步上市。第二集《梦境》以宋徽宗赵佶为主要叙事线索,串连起著名画家王希孟、张择端和杰出词人李清照的历史记忆,再现宋朝都市盛景和人文精神,带领观众领略传统东方美学蕴藏的蓬勃艺术魅力。

【国际】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

---------------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一路火种2月28日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这一来自残奥运动发源地的火种随后将和另外8路火种汇集,生成本届冬残奥会的官方火种。

●中国代表呼吁避免禁化武组织工作政治化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邢继盛2月28日在安理会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避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工作政治化。

●伊朗外交部:伊核谈判协议草案基本准备就绪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月28日说,各方已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中共同起草了“98%以上的”旨在重返伊核协议的协议草案,伊朗正在审查。谈判还存在部分问题需要解决。

●联合国报告:今后20年世界面临多重气候危害

---------------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月28日发布一份报告,强调气候变化的影响和风险日益增长,升温形势会让世界在今后20年面临多重气候危害。

【速读】

>>3月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发布会,介绍近段时间天气情况及2021年《中国气候公报》主要内容。据介绍,2021年,全国年平均气温10.5℃,比常年(1981-2010年)偏高1.0℃,为1951年以来最暖年。

>>由中国景德镇陶瓷大学、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美术馆、国际陶艺学会(IAC)发起,“一带一路”国际陶瓷教育联盟3月1日在“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镇成立。

>>柬埔寨与泰国官方将加强执法合作,打击跨国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2月28日对美国宣布驱逐12名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表示遗憾。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34154739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