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3-02 14: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月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锚定“两个确保” 聚焦“发力方向”

全面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草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 吴波/图)3月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草案,凝聚共识、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鲍常勇、李宝清、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李红本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3

李跃勇、陈锋、曹新博、金冬江、刘晓文、徐志坚、王兆军、李建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2

上午9时,李宝清宣布: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共有代表546名,出席会议代表459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李跃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2022年重点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跃勇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兴市取得新成效,发展活力实现新提升,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生态环境绘就新图景,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较好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赓续过往,展望前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将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直面问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破解瓶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解决问题,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李跃勇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593460”发力方向,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做大产业、做好创新、做活金融、做实项目、做强载体、做优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同步,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CPI控制在3%以内,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

4

李跃勇指出,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持把握优势、激发潜能,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进并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协调,必须坚持发展为要、争先进位,必须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风险。

李跃勇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市委实施农业“五大行动”、工业“九大集群”发展、服务业“三大计划”、科技创新“四项工程”、对外开放“六项举措”、深化“十项改革”决策部署,高效闭环抓落实,善作善成争一流,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着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工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程、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促进数字化转型,做实载体平台;着力推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层次,提高生活性服务业供给水平,加快发展服务业新业态;着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建设“国际农都”,大力发展特优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县城和乡镇建设水平,保持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拓展开放平台空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重点领域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办好民生实事,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稳定和扩大就业,持续加强社会保障,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健康驻马店,传承创新发展优秀文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财政金融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安全生产风险。

李跃勇说,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促发展、依法依规履职责、廉洁奉公守底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5

大会审查了关于驻马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驻马店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预算草案。

姚新文、戚存杰、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张社军、吴文立、宋大成、苏新留和张德轩、冯玉梅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6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