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日晚报

2022-03-02 15: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02112548361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农历一月三十

明天多云,温度9℃~22℃

◆导读◆

>>货车发生侧翻 高速交警化身“木材搬运工”

>>金河办事处开展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审核工作

>>为民排忧尽职尽责受称赞

>>四部门印发《2022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

>>公安部部署专项行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IMF和世行将向乌克兰提供资金支持

【封面】

●护航两会

---------------

为确保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顺利召开,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以细致、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两会召开保驾护航。(记者 王建成 张丽丽)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促进发展保障民生

---------------

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全球宏观政策的突出位置,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现有发展合作机制协同增效,促进全球均衡发展。

【城事】

●货车发生侧翻 高速交警化身“木材搬运工”

---------------

1日下午1时许,在商南高速K223KM处,一辆拉载木材的外地货车发生侧翻。驻马店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赴事发地,与路政工作人员配合,把散落在快车道上的木材一根根抬到了货车上。经过2个小时努力,成功清障,司机和货主看着“脏兮兮”的交警,非常感动,连声道谢。(记者 刘金霞)

●金河办事处开展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审核工作

---------------

近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联合开发区卫计委对辖区5个社区上报独生子女家庭60岁父母奖励费核定对象进行集中审核。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核实拟享受奖励费对象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独生子女证等原始证件,对拟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和特别扶助对象进行逐人审核。(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沈静茹)

●为民排忧尽职尽责受称赞

---------------

近日,家住市区西班牙小镇二期20号楼的业主代表把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 心中有群众”的锦旗送到开发区金山办事处,表达对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据了解,去年10月,西班牙小镇二期业主代表向金山办事处投诉出行不便的问题。办事处制违科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耐心细致地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一次又一次沟通,通过数次协商,最终达到了业主们的满意。(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杨柳)

【县区】

●上蔡县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

连日来,上蔡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采取“点办理、批处理”方式,持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自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该县已帮助182个企业解决反映的问题,解决率达100%。(记者 刘永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护苗”行动 

---------------

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成10个法治宣讲小组,在该县10所中学开展“护苗行动”创建平安校园暨“开学第一课”集中宣讲活动。该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新蔡县2022年春季学期“护苗行动”创建平安校园启动仪式。今年,该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进法治教育的“常态化”、“全覆盖”,增强广大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马坤鹏)

●正阳县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

连日来,正阳县着力构建组织推动、宣传带动、党群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至目前,该县共清理挖掘机、运输车等1.8万台次,拆除私搭乱建1100多处,整治“空心院”1400多个,规范集镇市场62个、广告牌(栏)1100个,清理垃圾堆(带)2900多处、残垣断壁2800多处,整修废旧坑塘430多个,农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世高)

●开发区残疾人工作获殊荣

---------------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该区2021年残疾人工作在全市残疾人年终目标集中考核中取得第一名,被市政府残工委授予“2021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省定民生实事先进单位”“2021年市定惠民工程先进单位”“2021年度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徐宇)

●常兴镇化解信访积案 解决急难愁盼

---------------

近段以来,汝南县常兴镇通过采取一件信访积案、一名包联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和一套稳控措施,对信访积案逐案进行调查处理,对合理诉求的尽量一次性解决到位,对无政策依据的耐心劝解疏导,对长期缠访闹访的坚决依法处理。至目前,该镇已化解信访积案3起,群众满意度高。(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5_20220302112548363

【出彩天中】

●绿色蔬菜销路广

---------------

近日,在西平县五沟营镇海蓝牧业蔬菜种植基地,各种蔬菜葱茏碧绿、生机盎然,迟菜心、向阳白菜心、广东菜心、芥蓝等应季蔬菜已进入成熟采摘期,菜农正忙着采摘、装车,销往深圳、广州等地。(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十三香路与民乐路交叉口东北角机动车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已进行处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西南角“纱厂家属院”1号楼水表箱破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更换。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该处水表箱已更换完毕。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其从玉兰路东段“皇家兰台”小区乘坐出租车前往“驻马店高铁站”,打车费用明显超出正常费用,其认为不合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出租车公司已对该司机进行处罚,并退还多收取的费用。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洪镇桃台村村民使用机械进行花生脱壳,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东洪镇环保中心执法人员已要求该村民整改,并暂时封存机械。

>>2月1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镇雷庄村董庄组通信线缆及线杆倾倒至可耕地内,影响村民耕种。汝南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2月18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平安街交叉口东南角“置地雅苑”小区于2月18日20时30分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夜间恢复正常供电。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伟恒枫叶城”小区居民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开发区管委会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安排人员进行清洗维修,现供暖温度已回升。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由北向南右转绿灯亮度较弱,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权寨镇镇政府至郭庄村路段三处通信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兰青乡大余村村内路灯损坏,影响村民夜间通行。正阳县政府回复:兰青乡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四部门印发《2022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

---------------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2022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提出“基础教育精品课程”资源数量、重点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数量等主要指标。

●公安部部署专项行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

“要集中摸排一批线索,特别是对来历不明的流浪乞讨、智力障碍、精神疾病、聋哑残疾等妇女儿童要全面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这是记者从2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获悉的。公安部决定,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水利部印发第四批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

---------------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切实保障重点河湖生态流量,近日,水利部印发了《第四批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确定了长江流域53条跨省重点河湖、69个控制断面生态流量保障目标。

●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

---------------

2日上午11时08分,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这标志着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发车。

●重庆监管部门打击金银箔粉进食品行为

---------------

针对一些含金银箔粉食品在市场上成为消费噱头的问题,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部署开展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国际】

●IMF和世行将向乌克兰提供资金支持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1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其维持融资能力和政策空间。

●黎巴嫩残奥委会官员期待北京冬残奥会

---------------

虽然黎巴嫩没有运动员参赛,但是黎巴嫩残奥委会执委鲁拉·阿西对即将举行的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仍然非常关注,满怀期待。

●普京签署保障金融稳定补充临时措施的总统令

---------------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保障金融稳定补充临时措施的总统令,旨在维护俄罗斯金融稳定。

●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1万例创新高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截至2日零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1万例,创下韩国疫情暴发以来日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速读】

>>3月3日上午10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汇集之水触燃“源流之火”、“电子烟花”引燃“希望之火”……2日上午,在北京大运河漕运码头、中国盲文图书馆等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城市火种采集仪式开启。

>>虽然北京冬奥会已圆满落幕,但冰雪话题热度不减。由叶伟民导演,韩庚、尹昉、郎月婷等主演的电影《零度极限》,作为我国首部聚焦单板滑雪竞技运动的故事片即将公映。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日再次呼吁欧盟同意接纳乌克兰入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日在谈及乌克兰加入欧盟一事时表示,首先必须结束战事。

>>美国总统拜登1日在国会发表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时重申,美军不会进入乌克兰与俄军作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