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回首2021

2022-03-03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35%、163%、193%、125%。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省第一……蝉联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七连冠”,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082.8亿元,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增长7.2%,增速居全省第五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8%,全省第五位……纳入省“三个一批”项目288个,集中开工五批802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年度投资1955.7亿元,10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62.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49%,在全省月度综合排名中均居第一方阵。

发展活力实现新提升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全省率先上线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率先开通营商环境服务专线、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211”办结,营商环境评价全省第七位,商事制度改革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对外开放成效明显。开展专题招商19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12个,合同总投资3405.9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37.3亿元,增长3.3%,全省第四位;成功举办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完成进出口 74.2亿元,增长19.7%。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生态环境绘就新图景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精准治 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治“散乱污”企业89家、河湖“四乱”问题410个、坑塘2656个;全市PM10、PM2.5年均浓度、优良天数均居全省第二位……水土保持和“河长制”考核居全省第一、第二位。持续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森林驻马店建设,完成造林14.5万亩。修复遗留矿山751.9公顷,治理生产矿山95.2公顷,天中大地天更蓝、水更 清、山更绿。

 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府系统作风持续优化。加强政务公开,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办理人大建议245件、政协提案287件,办结率、满意率100%。

产业兴市取得新成效

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完成工业增值税31亿元、增长 36.9%,增速居全省第五位。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全年粮食总产161亿斤,全省第二位,实现“十八连丰”。“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全省第一位。现代服务业稳中有升。消费市场逐渐复苏,全域旅游加快推进。全年存、贷款余额4260亿元、2425亿元,分别增长10.4%、8%,新增贷款180.3亿元。商品房销售984.5万平方米,全省第五位。电商交易额862.4亿元,增长16%。三产联动、齐头并进,驻马店正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

中心城区量质并举。实施重点城建项目278个,完成投资231.8亿元。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县域发展精彩纷呈。6个县GDP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4个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5亿元。在全省率先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全覆盖,遂平县成功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平舆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扎实推进。脱贫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城市颜值更高、乡村底色更靓,驻马店正以其独特魅力挺立于中原大地。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民生支出484.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2%。省定民生实事全部完成,连续五年受到省政府表彰。疫情防控坚实有力。累计接种疫苗1280万剂次,覆盖近600万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扎实有效。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35%、163%、193%、125%。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34所,增加学位5.6万个……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省第一……蝉联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七连冠”,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