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手中有粮心不慌 不负春管好时光

2022-03-03 1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这几天,随着气温的回升,田地农作物长势旺盛,正是春管大好时机,在汝南县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除草、打药、浇地……一副副只争朝夕促生产,紧锣密鼓“闹”春管的画卷扑面而来。

DSC_3681_副本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庄稼人中不好小麦,心里不踏实,这几天,趁着闲,把小麦浇下。”在汝南县金铺镇潘湾村,正在地里忙碌的村民李保留告诉记者,小麦多少有点汗,不浇水,目前没问题,但他怕过几天,他出去打工了,天再不下雨,妻子干不动,影响收成。“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种地,有的把土地让给亲戚种,有的流转出去,但他喜欢种地,过几年不能外出打工了,他也流转几十亩自己种。

DSC_3696_副本

“在家闲着干啥!拾掇拾掇,总好些。”在一旁除草的村民李兴旺笑着说,他身体不太好,不能外出打工挣钱,所以他长年在家和老伴精心伺候着这几亩庄稼。他正在锄的是燕麦,除草剂打不死,虽然长的也不多,但他不想由着它长,多一颗燕麦,就少一颗小麦。“国家免费让你种地,还有补贴,你再种不好,对不起国家。”

DSC_3717_副本

汝南县还有很多象李保留、李兴旺一样稀土如金的土地守望者,他们以粮为本,藏粮于地,积极抓农事,抢农时,做到了保粮增收两不误。汝南县是粮食作物生产大县,常年粮食产量17亿斤左右,粮食作物以传统作物小麦、玉米为主。每年秋种开始后,该县把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秋耕生产紧密结合,聚焦春小麦和其他粮食、油料作物、蔬菜播种面积,鼓励和引导农民理性调整种植计划,在确保小麦播种面积稳中有增的基础上,多种粮、种好粮。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