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3-04 1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局面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鲍常勇主持 李宝清讲话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补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文 弓华静 吴波/图)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4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208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217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鲍常勇、李宝清、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李红本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鲍常勇主持会议。李宝清讲话。

李跃勇、陈锋、曹新博、金冬江、刘晓文、李建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546名,出席本次会议代表455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223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203

下午3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栗明伦同志辞去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230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王东征当选为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曹新博当选为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王东征、曹新博进行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236

李宝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发挥了人大的职能作用、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宝清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争一流的精神、开新局的干劲,在依法履职上更有力,在为民造福上更有为,在法治建设上更有效,开拓进取、守正创新,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158

李宝清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委决定和指示,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部署的大事、人民关切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

李宝清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项监督、每一项决定、每一项任免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姚新文、戚存杰、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张社军、吴文立、宋大成、苏新留和张德轩、冯玉梅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