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春和景明,风光迷人。

文化之魂根植于深厚的大地,皇天厚土,是数百万天中人民和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和老促会一班人对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全体天中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

在这一派祥和的春光里,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带领市老促会调研组一行人来到正阳县寒冻镇,调研汉安城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正阳县县委副书记张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焦中丽等陪同。

踏着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看着遍布视野的绿色庄稼,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等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正阳县寒冻镇的汉安城遗址、汝河故道、固城村乡村振兴建设点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等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相关情况的介绍,深情地感受这片古老而又年轻土地上的峥嵘往昔,展望其美好的未来。

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等调研组一行来到汉安城故城,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介绍,感受这里的古老历史辉煌。

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等调研组一行了解到,作为长期持有争议、迷失已久、曾经辉煌一时的距今2000多年的历史名城,汉安城故城始建于西汉初即汉高帝六年(公元前206年),早于正阳设县88年,到隋大业初(公元605年)废入汝阳(今汝南)长达811年的历史。

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等调研组一行还了解到,对于汉安城故城遗址的下落,各界对其位于汝南、平舆还是正阳的争议颇多,驻马店文化名人刘康健、许齐平等通过查阅和参考大量古今文献,经过反复研究证明了其位于我县境内的寒冻镇固城寺村。

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等调研组一行站在汉安城故城的土地上,通过调研发现,汉安城故城虽然目前汉安城故城遗址已成为一片废墟,但今天从城内高大方形的土岭、大而深的河沟仍能看出当时汉安城的繁荣.

看着汉安城故城遗址,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等调研组一行仿佛看到了昔日这里冠盖往来车水马龙楼台亭榭和莺歌燕舞的繁华景象。

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通过调研指出,正阳县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把汉安城文化资源利用好,进一步加大修复和保护遗址的力度。

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强调,要充分利用遗址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使文化遗址在维护中得到利用,在利用中得到保护。

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市三届政协主席刘军甫结合我市和正阳县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说,要把文化遗址资源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发展旅游相结合,让文化之魂深深植根于群众、青少年心中,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

天中大地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