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瓦岗镇:筑牢高质量党建坚强堡垒

2022-03-07 07:17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瓦岗镇充分挖掘“八路军三五九旅南下支队瓦岗阻击战”“国家科委五七干校”等红色资源,倾听并收集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瓦岗藉老战士讲述的红色故事,编制成册,在瓦岗党建公众号上连载刊发,并对相关行政村发放悬挂“红色基因传承村”牌子。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赵鹏飞

今年以来,确山县瓦岗镇党委多措并举,科学谋划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着重研究党建保障中心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起步冲刺开局 谋划全年党建

“2022年,我们要以党建工作带动机关单位文化、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廉洁从政。”瓦岗镇党委负责人在部署2022年工作时表示,要坚持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重谋划、抓发展、保稳定、强党建”为工作方针,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该镇聚焦“人治物效”,一体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上年度计划、组织建设、经费保障等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制订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着力形成“班子齐心抓党建、形成合力强党建、上下一心促党建”良好局面。

“党建+”业务融合 打造过硬党支部

瓦岗镇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路径和长效机制,注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党的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注重考核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和乡贤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同时,该镇积极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并将观摩成效作为各村党支部星级评定和党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打造一支过硬的党支部。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瓦岗镇充分挖掘“八路军三五九旅南下支队瓦岗阻击战”“国家科委五七干校”等红色资源,倾听并收集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瓦岗藉老战士讲述的红色故事,编制成册,在瓦岗党建公众号上连载刊发,并对相关行政村发放悬挂“红色基因传承村”牌子。同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凝心聚力,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

瓦岗镇坚持党的建设和全镇发展“同频共振”。对事关全镇发展、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事先与党委沟通协调,达成共识,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实行民主决策。注重把一线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优先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鼓励乡贤返乡创业并参与村级管理,同时把年轻党员择优推荐到重要岗位进行磨砺和锻炼,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使党建工作成为聚人心、抓改革、保稳定、促发展的“助推器”,并以高质量党建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