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宋玉 文/图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明媚的春光里,全市的妇女同志展示巾帼风采,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正在积极地建功立业,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过程中,在我市开展老区建设的工作中,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在带领老促会一班人,为了全市的老区建设工作更是殚精竭虑,全身心地投入老区建设工作,为我市的老区建设工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开展老区建设工作的过程中,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一直非常重视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半边天”作用,以更好地服务老区人民。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三八”节到来前夕,为了更好地发挥妇女同志半边天”作用,在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的高度重视和科学统筹下,驻马店市老促会专门召开了妇女工作会议。

这次会议得到了全市各界的大力支持。

不仅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出席了这次妇女工作会议,而且老促会的副会长刘明放、副秘书长刘杰、妇工委主任刘雪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作为我市妇女组织的领导,市妇联会副主席张宏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外,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市直单位有关领导和妇工委委员、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等30多人也参加了会议。

这次妇女工作会议真是十分隆重,可谓是盛况空前。
在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的高度重视下,会议宣读了市老促会《关于加强县区老促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建设的意见》,通报了市老促会妇工委和老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筹建情况以及以今后的工作打算。

市老促会妇工委委员、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老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分队长李鸿雁作了表态发言。

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的总结讲话尤其引人注目,激动人心。
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指出,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和努力,我市来自社会各界30多名妇女人才组建了市老促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并组建了由140多人参加的老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妇工委的同志们有热心、有热情、有信心、有干劲;妇工委的工作打算有目标、有措施,切实可行。

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对妇工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正确认识。健全完善妇工委组织、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老区妇女群众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老区建设,主动服务老区人民,是落实中央领导关于革命老区“两个更好”重大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加强老促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广大妇女工作热情、发挥妇女作用的重要载体。二要有奉献精神。从事老区妇女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没有索取、没有回报,只有付出,只有奉献。因此,希望大家要强化奉献意识,发扬奉献精神,胸怀奉献格局,提升奉献境界。在奉献中主动工作,在工作中自觉奉献。三要有实际行动。各县区要按照市老促会的要求,建立健全妇工委组织,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动员、组织志愿者以多种形式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向老区人民“送文化、送技术、送温暖、送健康”。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求做多,务求做好。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专门的组织,专门的人员,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领导的市老促会为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老区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十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人员基础。

尤其是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对妇女同志在老区建设中作用的高度重视及其所付出的一系列努力,必将使全市越来越多的妇女同志在老区建设的过程中发挥越来越突出的作用,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人们坚信,在包括全市妇女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驻马店市三届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领导的我市老区建设工作必将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