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王小进:愿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

2022-03-08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更重要的是,王小进还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并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每每提及此事,王亚萍言语中总是满满的感激之情。“王老师在教学一线干了29年,现为中小学高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等荣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记者 郭建光 张丽丽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前去采访驻马店市第四中学数学老师王小进。“每天忙忙碌碌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孩子们。你不来我还真想不起来今天是妇女节。”王小进笑着说。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的她,用瘦弱的身躯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能”,这个字简洁明了地概括了王小进的业务教学水平:在教学上认真备课,在上课中开动脑筋,在业务上刻苦钻研。同时,这个字还体现出她的班级管理能力:作为一名班主任,王小进关爱学生胜过自己的子女,成为人人称颂的热心“大家长”。

王小进用心关爱每一名学生,既关心他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健康。更重要的是,王小进还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并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认识您,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这是一名学生给她写信时说的一句话。

从教29年来,王小进一直视学生为自己的孩子。学生有病或有困难,她总是热心地伸出双手,累计资助和帮助贫困生56人次。王亚萍就是其中的一个受益者。在王小进的资助下,王亚萍顺利升入高中就读。每每提及此事,王亚萍言语中总是满满的感激之情。

在学生眼中,王小进是他们最亲最爱的“进姐”,与他们一起做操跑步,在知识的海洋里共同探索。

王小进(左二)在与同事交流。

在同事眼中,王小进是他们的“长者”。在年级工作中率先垂范的她,积极与青年教师结对子,手把手指导青年教师,积极推进“青蓝”工程,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

“王老师在教学一线干了29年,现为中小学高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等荣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教师聂梅佳说,她是王小进带出来的徒弟,如今已成为学校的业务骨干。

作为一名教师,王小进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扎扎实实,如春雨一般润物无声,把爱洒向每一棵茁壮成长的树苗。她说,自己愿做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棵大树,为他们遮风挡雨、指引方向,让他们在湛蓝的天空下自由自在地汲取知识的力量。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