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8日晚报

2022-03-08 15: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08153901959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初六

明天晴,温度9℃~22℃

◆导读◆

>>《天中大讲堂》花艺讲座开课

>>市城市书房举行“书香三八”感恩有您亲子教育实践活动

>>确山县妇幼保健院关爱残疾儿童身心健康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在空间站向全球女性致以节日祝福

【封面】

●心中的歌唱给党

--------------- 

7日,由驻马店红色文化研究会、驻马店市文化馆联合开展的迎国际三八妇女节“团结奋斗向未来,心中的歌唱给党”文艺演出在驻马店世纪广场西侧小广场举行。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中国中国艳红的太阳永不落》《十送红军》和器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明快舒展的曲调中拉开序幕,戏曲联唱《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红梅赞》展示河南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整场演出在女声小合唱《绒花》《洪湖水浪打浪》掀起了高潮。(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保障妇女权益

---------------

我们要强化社会服务,优先保障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格外关心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群体,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城事】

●《天中大讲堂》花艺讲座开课

---------------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6日,由市文化馆主办的“诗情花艺幸福绽放”《天中大讲堂》花艺讲座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课。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一支支玫瑰、康乃馨等花材经过修剪、搭配,变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花艺作品。(记者 王晓晶)

●市城市书房举行“书香三八”感恩有您亲子教育实践活动

---------------

5日下午,由驻马店市图书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主办,驻马店市城市书房承办的“书香三八”感恩有您亲子教育实践活动在市中心城区11个城市书房同时举行。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妈妈进行了“妈妈爱我,我爱妈妈”的亲子互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手工制作最美的花束,并向妈妈献上自己制作的花,表达深深的爱意。(记者 陈宁 张子豪)

●“学雷锋庆三八”文化惠民演出走进皇家驿站

--------------- 

6日,驻马店市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在皇家驿站举办了“学雷锋庆三八”文化惠民演出。文艺会演在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24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此次文艺志愿演出活动,既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又提升了大家的文明素质,有力地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李鹏飞)

【县区】

●正阳县人民法院为妇女送上“法治大餐”

---------------

“阿姨,您好,节日快乐!这是反家暴的相关法律规定,里面有很多案例,专门宣传法律知识的。”为迎接第112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人流密集的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彩页等法治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为广大妇女送上了一道别样的“法治大餐”。(通讯员 王树恒)

●确山县妇幼保健院关爱残疾儿童身心健康

---------------

近日,在确山县刘店镇镇政府大礼堂,确山县残联携手确山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身心健康”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号召全社会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本次义诊活动主要面向7岁以下儿童,筛查在智力、肢体、言语等发育方面存在的缺陷,做好健康跟踪教育及家庭指导,并提供康复训练参考意见,使残疾儿童得到优质的康复服务。(记者 王冰之 周迪)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

日前,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文明节约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用餐习惯,彰显全国文明单位形象,让节约引领新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新蔡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升新蔡文明形象。(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琪)

5_20220308153901962

【出彩天中】

●插花展技艺 喜迎三八节

---------------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营造良好节日气氛,日前,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工会举行“魅力女性 美丽如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插花培训活动。来自街道社区的80多名女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会上,特邀花艺老师用风趣的语言讲解了不同花卉的独特含义、插花的注意事项知识,并向大家示范了常见的插花造型艺术。听完老师的讲解,学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她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一束束经过修剪的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到花泥里,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诞生了。(记者 张丽丽)

【文苑之窗】

●《汝水汤汤话汝南》

---------------

汝南,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中原古城。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汝南人,相信您对故乡一定有着深厚的感情。但你知道汝南是怎么得名的吗?汝水、汝河是一条河流吗?历史上的汝南何时被叫做汝阳……若要解开这一连串看似熟悉却又有些模糊的问题,我们还是先从汝水说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387 )(王新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3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宣传横幅遮挡附近商铺,影响正常经营,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将条幅进行转移,问题已解决。

>>2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五龙源大道与兴业路交叉口北侧机动车道窨井盖缺失,且未设施警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23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西侧“新时代驾校”门前供水管道施工后垃圾及围挡未清理,影响行人通行。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了清理,现已恢复正常通行。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干宝大道与月亮湾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污水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存在坑洞,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修补,现已修复完毕。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万和路与慎阳路交叉口移动信号灯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检修。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该处信号灯已恢复正常使用。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建设西路中段“遂平一中”对面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文渊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市体育场北门附近路灯损坏,影响行人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理,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市中医院”南门和东门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在该路口设置即停即走抓拍电子警察,并安装提示标牌。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侯大道中段“中赢国际”小区停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在空间站向全球女性致以节日祝福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应联合国(日内瓦)广播电视中心邀请,正在太空执行飞行任务的中国航天员王亚平日前录制视频,在空间站向全球女性致以节日祝福,“愿每一位女同胞在自己的星空中,为所爱的生活和事业采撷最璀璨的星”。

●国家启动年内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2月28日~3月4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89∶1,连续两周处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年内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积极收储。

●山东威海中小学暂停线下授课

---------------

8日,山东省威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威海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市专家组研判,威海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全部实施居家网上授课。

●北京冬奥会组织逾11万人次观众观赛

---------------

北京冬奥会期间,共有超过11万人次的组织观众现场观赛,观众组织工作落实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加大对护理业投资可创造近3亿就业岗位

---------------

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全球在护理服务和政策方面持续存在的重大不足让数以亿计负有家庭责任的劳动者无法获得足够的保护和支持,而增加在护理服务行业的投资则可在2035年前创造近3亿个就业岗位。

●俄乌冲突中关闭领空措施对航空业影响严重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7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俄乌冲突中的关闭领空措施对航空业影响严重。报告说,由于领空关闭,航班不得不改道或取消,亚洲往返欧洲和北美地区的航线受影响最严重。2021年,亚洲往返北美和欧洲的航空客运收入分别占国际航空客运收入的3%和4.5%。

●美国超1270万儿童感染新冠 单周增幅降至10万例以下

---------------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3日的一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近6.9万例,这是自去年8月初以来单周儿童确诊病例增幅首次降至10万例以下。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累计有超过127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占全部确诊病例的约19%。

●德国1月工业新订单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

---------------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外新订单增长推动,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1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增长1.8%,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

【速读】

>>8日是国际妇女节,我国有女职工1.37亿人,中华全国总工会积极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8日中午12时13分,第六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抵达沈阳。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所创作的“魔法世界”全新冒险篇章《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正式官宣定档4月8日在全国公映,并且是抢先北美(4月15日)一周上映,提前引爆魔法狂欢。今日影片曝光定档预告片及定档海报,神奇动物大秀技能,正邪对抗正式开启。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日推算,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6时,东海岸地区发生的大规模森林火灾造成21772公顷森林被烧毁,面积超过首尔市的三分之一,相当于30493个足球场。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洲最大核电站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地区一座训练大楼发生火灾,引发了对核泄漏的担忧,意大利民众纷纷前往药店购买碘片,导致碘片和碘补充剂等一度出现严重缺货的情况。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