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打破线下招工壁垒 创新开展线上招聘 汝南县网络直播招聘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2-03-10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广泛搜集企业用工信息、挖掘企业就业岗位的基础上,对招聘企业及岗位坚持好中选优、严格把关,着重推荐诚信规范、薪资待遇高、生产条件好、生活环境优的企业参加直播招聘。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付忠于)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汝南县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题,打破线下招工壁垒,创新开展线上招聘服务,人社工作者、企业老板齐上阵,变身“网络主播”“带岗达人”,用网络直播催化出招工新风潮,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县举办“直播带岗”“云讲堂”7次,参与服务企业39家,累计吸引102.9万人次在线关注、6万人次参与互动,共为企业招聘各类人才1098人。

变线下招工为线上招聘。该县通过与企业沟通,决定采取线上招聘,把直播间开到企业生产车间,让求职者通过网络平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看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2021年8月16日,汝南县第一场网络直播招聘在河南盛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举行,由该公司人事经理作为主播,深入生产车间现场直播,当天关注量1.2万人次,为企业招来15名员工。该县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又先后在河南东威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直播招聘,让用工企业与广大求职者通过“屏对屏”的方式交流互动,共吸引19.96万人关注,参与互动人员多达3.8万人次,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求职者就业“两头难”问题。

打造网络直播招聘的“汝南特色”。精挑平台。该县综合考虑推送内容质量、公信力、关注度、浏览量等因素,确定了群众认可程度高且运营服务规范的“云上汝南”客户端为合作平台,提供直播技术支持。细选企业。在广泛搜集企业用工信息、挖掘企业就业岗位的基础上,对招聘企业及岗位坚持好中选优、严格把关,着重推荐诚信规范、薪资待遇高、生产条件好、生活环境优的企业参加直播招聘。优选主播。为保证直播招聘达到最好效果,特邀请企业老板、人事经理作为带岗主播,以“岗位展现+企业秀+穿插宣讲”等方式,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对话“云平台”。扩大宣传。依托“云上汝南”“汝南就业网”“汝南在线”等和汝南县人才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汝南直聘网”手机小程序,采取网站和微信推送相结合、公众号和实地公告发布相结合的矩阵式宣传,多渠道发布直播预告,全程做好服务和指导,引导求职者准确定位、有备择业。

“直播招聘打破了地域局限,拓宽了企业招聘渠道,受到越来越多用人单位和年轻求职者的欢迎。”汝南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完善直播招聘模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推汝南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