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0日晚报

2022-03-10 15: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0111330448

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初八

明天多云,温度14℃~27℃

◆导读◆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迎来“小萌娃”

>>正阳县人民法院“红黑榜”体制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

>>古特雷斯:科学和团结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强大组合

【封面】

●香菇撑起“致富伞”

--------------- 

近日,走进驿城区老河乡,香菇大棚随处可见。工人们有的在分拣香菇、有的在查看香菇长势。近年来,该乡依托区域优势,充分发挥食用菌资源优势,调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邓桦)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

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增强制度的统一性和规范性,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城事】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迎来“小萌娃”

---------------

为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培养幼儿良好的用电习惯,近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与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用电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在驻马店供电公司作业安全体感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作业体感培训中心的8个模块。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生活中的用电小常识,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触电的感觉,学习触电急救、逃生的办法。(记者 田久 通讯员 程红英)

●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举办女职工读书交流活动

---------------

近日,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举办女职工读书交流活动。女职工们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和读书体会,阐述了读书对自己人生追求和人生价值观的影响和改变,讲述了自己青春年华中的执着和努力,分享人生经历中绽放的光彩。(记者 宋玉)

●植花种草 美化环境

--------------- 

9日,在市区开源湖公园,园艺工人们在园内忙碌着种植花草,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让市民在此游玩时更舒适、更温馨。(记者 吴胜军)

【县区】

●正阳县人民法院“红黑榜”体制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

今年初以来,正阳县人民法院在立案庭和办公楼及公园、社区设立了失信被执行人“红黑榜”,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引发群众热议。今年初以来,该院已累计将59人次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对7人次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通讯员 王树恒)

●西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耕春灌供电服务保障

---------------

“老乡,小麦今天可以浇完了吧,浇地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们打电话。”8日,西平县供电公司盆尧供电服务队在农户小麦灌溉现场,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保驾护航。眼下正值春耕春灌时节,为确保群众用电无忧,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灌溉客户,优先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并成立“春灌保电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为农民提供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农户调试设备、水泵用电,指导农户正确安全地使用农业用电设备,保证春耕春灌“不断电”。(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宋鹏飞)

●朱古洞乡“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进基层

---------------

为进一步净化乡、村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近日,驿城区朱古洞乡组织人员在全乡辖域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活动。该乡采取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深入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内容和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300多份,有效提高了群众鉴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增强了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打造辖区内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记者 余音)

5_20220310111330450

【出彩天中】

●科技下乡 传经送宝

---------------

眼下,正是果木、花卉剪枝、防治病虫害的好时机。为抓好帮扶对象的果树管理,助农增产增收,近日,黄淮学院园林中心党总支一行10人深入确山县瓦岗镇邓庄村为果农讲授了一堂春季果园技术管理培训课。专家现场讲解果树春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实用知识,现场实际操作指导,耐心解答果农提出的技术难点和养护中的问题,受到果农的一致称赞。(记者 邓桦)

【文苑之窗】

●《从古诗词中寻觅海棠之美》

---------------

读海棠,最不能忘的就是李清照的《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就这么寥寥数语,女词人惜春之情便跃然纸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672 )(李永亮)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白庙村董庄组垃圾清理堆积无人清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汝南县政府回复: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附近多家商铺放置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正常停放。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左转灯时间较短,易造成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对该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平安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向南200米“平安新居”小区业主在楼道内充电,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并加大对该小区巡查力度。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慎阳路与万和路交叉口红绿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交通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侧“稻万家”店铺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店铺负责人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与盘古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居民区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泌阳县政府回复:因供水管道断开导致停水,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塘坊路交叉口东南角“陈庄小区”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水。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小岳寺乡特岗教师工资至今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发放。上蔡县政府回复:特岗教师工资已由县统发系统发放完毕。

【国内】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

---------------

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杨忠岐、马萧林、欧彦伶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2022中国两会·全球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由中国外文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两会·全球经济发展论坛”8日在京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印度、韩国、巴西等国的近20位前政要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跨越发展鸿沟,重振全球发展事业”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云南昆明等四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超97%

---------------

记者10日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云南省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玉溪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市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分别为98.63%、99.7%、97.3%、99.2%。

●12日金星“合”火星

---------------

继3月2日太阳系的两颗行星——水星和土星“同框”后,3月12日,太阳系的另外两颗行星——金星和火星也要“同框”了。天文科普专家表示,金火“同框”的视觉效果明显要好于水土“同框”,如果天气晴好,大气透明度高,这幕趣味天象有望用肉眼能观测到。

●世界肾脏日:做好肾病防治 共享“肾”心健康

---------------

3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是“人人关注肾脏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专家提示,公众要提高对肾病的认识,关注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相互影响。

【国际】

●古特雷斯:科学和团结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强大组合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新冠疫情远未结束,不平等仍然是人类战胜新冠的大敌,而科学和团结才是战胜疫情“无与伦比的强大组合”。

●新西兰旅游业重启面临挑战

---------------

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雷内·德蒙奇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西兰正加速边境重启步伐,但该国旅游业重振之路仍不平坦。中国将是新西兰旅游推广最关注的市场之一。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

---------------

美国国会众议院9日晚投票通过资金规模达1.5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2022财年(2021年10月1日开始)综合拨款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运转到今年9月底。该法案随后将递交参议院审议。

●文莱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

---------------

文莱政府9日晚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5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达100173例。

【速读】

>>记者10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青海省7部HQ4型化学制氢设备日前全部通过出厂测试验收,有效解决了青海高原艰苦边远探空站制氢业务的短板问题。

>>1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八大以来,江西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974.42平方公里,年均治理面积1552.71平方公里。

>>10日,又有两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的临时航班先后安全回到国内。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日前在视察朝鲜国家航空航天发展局时表示,今后要把更多侦察卫星送入太空。

>>流行性乙型脑炎(乙脑)病毒近期在澳大利亚多地传播。根据澳联邦卫生部和各州卫生部数据,截至9日,澳已有新南威尔士等4个州发现该病毒传播,至少10人确诊,已报告两例死亡病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9日对以色列在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造成2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死亡表示谴责。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