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1日早报

2022-03-11 0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1063144794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九

今天晴,温度10℃~27℃

◆导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鲍常勇到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行政服务中心荣获“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我国正规划全球掩星气象探测星座建设

>>诺瓦克当选匈牙利总统

【封面】

●驻马店台胞看家乡新变化活动举行

---------------

10日,由市台办、台联会组织的“春暖花开 天中有约”驻马店台胞看家乡新变化活动走进天中生态农业公司,参观农产品展馆、聆听企业帮扶模式、体验草莓采摘……活动中,在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下,大家边走边看边体验,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转发朋友圈,向岛内的亲朋好友传递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为驻马店农业发展迭代升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频频点赞。(记者 耿杨扬)

【时事】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

【要闻】

●鲍常勇到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

10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王”,夯实产业根基,抓实民生保障,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72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

10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听取二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三月份重点工作,强调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统筹兼顾、提高效率,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778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10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发挥农业信贷担保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主导产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加快传统产业提速提质、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重点项目建设考评奖惩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779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八次调度会召开

---------------

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八次调度会,对宿鸭湖上游流域污染防治、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调度,研究了“13710”及“17110”督办事项、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市领导李建超、刘艳丽出席。(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

10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并对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担当尽责、开拓进取,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陈司 吕廷新)

●全市“5G+数字乡村”现场观摩会在正阳县召开

---------------

9日,全市“5G+数字乡村”现场观摩会在正阳县召开,并举行“5G+数字乡村”全民建设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胡波出席活动。刘晓文强调,各县区要复制推广袁寨模式,用数字赋能现代农业,用智慧引领乡村振兴。(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遂平县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在实处见到实效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按照“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正向激励、结果导向推动工作”原则,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780 )(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刘中泽)

【综合】

●市行政服务中心荣获“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大力加强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和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10日,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授牌仪式,为获得殊荣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授牌。(记者 张新理)

●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2022年第一期“双月讲堂”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

10日下午,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2022年第一期“双月讲堂”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市统计局负责人作专题报告,从关于高质量发展及考评体系的修订过程、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我市高质量发展整体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四个方面,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解读。(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2022年2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决定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现将2022年2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奖惩决定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781 )。

●市博物馆获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

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市博物馆入选,被命名为第八批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近年来,市博物馆坚持将激发群众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作为工作重点,在坚定民众文化自信、增强爱国情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王晓晶  陈宁)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驿城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细致排查,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全区上下务必齐心协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为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张宾)

●驿城区举行“中国驿站文化之乡”申创工作座谈研讨会

---------------

9日,驿城区举行“中国驿站文化之乡”申创工作座谈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挖掘驿城区特色驿站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其文化内涵,力争以焕然一新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等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64件。其中,综合座席2357件(直办1774件、转办583件),市中心城区1429件、县城928件。

>>12345反映热点

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农村工作、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居民生活等领域。具体表现为咨询住房公积金政策、疫情防控政策,反映村内邻里纠纷、物业服务差、施工生活噪声、小区停水等方面。

>>12345追踪

遂平县某群众反映,凤鸣谷景区李楼村西北侧山坡上有村民每日夜间私采山石,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某学生反映,该校300余名学生于2017年每人缴纳1000元报名费,委托驻马店科技学校老师郭某报考育婴师,但至今无人组织考试,且无法联系到负责人,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驿城区某群众反映,其一行10余人在蔡都路沙县小吃就餐后均出现头痛、腹泻等症状,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正规划全球掩星气象探测星座建设

---------------

记者1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获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正在规划全球掩星气象探测星座建设,以实现全球高精度、高时空分辨率大气遥感数据的获取。

●我国现有女法官4.5万人

---------------

记者1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目前全国12万余名法官中,女法官有4.5万人。35万余名法院干警中,女干警有14万余人,比例达到40%。

●河北黄骅港首次实现5万吨级重载双向通航

---------------

10日上午,随着神华522轮与神华526轮在河北黄骅港航道34#浮附近会遇,黄骅港成功实现5万吨级与5万吨级船舶双向通航。这将进一步提升航道通过能力,也为黄骅港后续7万吨级重载双向通航积累了经验。

●冬残奥会中国仍居双榜榜首

---------------

10日,北京冬残奥会开赛第六天,中国代表团遭遇本次赛会的首个“无金日”,收获一枚铜牌。但凭借此前的优势,中国代表团仍以10金9银13铜共32枚奖牌,稳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

【国际】

●王毅分别同法国、意大利外长举行视频会晤

---------------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0日分别应约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举行视频会晤,重点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

●诺瓦克当选匈牙利总统

---------------

匈牙利国会10日选举执政两党青民盟和基民党的总统候选人诺瓦克·卡塔琳为匈牙利总统。诺瓦克成为匈牙利首位女总统。

●俄媒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恢复供电 乌俄外长会晤未取得进展

---------------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格拉布恰克10日对俄媒体表示,目前由俄罗斯武装部队控制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已在白俄罗斯电力工程师的帮助下恢复电力供应。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0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后说,乌俄双方在停火问题上未能取得进展。拉夫罗夫表示,俄愿意与乌继续保持对话。

●美国2月CPI同比涨幅再创40年来新高

---------------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9%,创1982年1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速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会议。

>>记者10日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3.0列车在同济大学高速磁浮试验线上完成了相关动态试验和系统联调联试。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局10日发布消息说,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当天在两国边境地区发生交火。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50229635例。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0日报收于7099.0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1.63点,跌幅为1.2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