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规范执法服务 打造铁军队伍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综述

2022-03-11 09: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持科技治超 强化源头监管 以源头治理为重点,以精准打击为手段,以信用体系和一超四罚为抓手,全面完善治超全链条闭环治理机制,2021年我市先后开展“净源行动”“寒风行动”等治超专项行动,累计查处超限车2175辆,卸载货物6.

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前不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受到省交通运输厅的通报表扬。2021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治超、运政、路政执法并重,扎实推进交通执法转型,在交通执法、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被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记大功。

坚持科技治超 强化源头监管

以源头治理为重点,以精准打击为手段,以信用体系和一超四罚为抓手,全面完善治超全链条闭环治理机制,2021年我市先后开展“净源行动”“寒风行动”等治超专项行动,累计查处超限车2175辆,卸载货物6.3万吨。对全市源头企业全面排查,健全了货运源头台账;对全市146家货运源头企业实行分类建档管理,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发放治超明白卡;对全市重点源头企业实施三牌管理,按等级落实不同的执法监管模式,从制度层面规范了货运源头执法行为;对全市136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实行24小时远程监控。先后处罚源头企业45家,约谈源头企业62家,责令整改27家。

强化企业监管 消除安全隐患

坚持“综合监控平台+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

去年4月,我市开展了高速公路自动拦截试点工作,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加强部门联动,在全市28个收费站设置拦截点,对重点嫌疑车辆进行现场检查,为全省推进高速自动拦截工作当好先行。

全面落实“监管平台+统一指挥+综合执法”新模式,认真做好平台预警信息处置工作,及时将相关信息抄告客运企业,强化企业监管,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2021年,全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7份、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82份,其中强制报废车15辆、停运6辆、处罚82辆。目前,全市“两客一危”月均违规事项发生量由高峰的6652条下降到近期月均400多条。

围绕重点区域、突出重点时段、紧盯重点对象,持续开展冬季攻坚行动、客运包车市场“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疫情防控期间打非治违工作、高速服务区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出租汽车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网约车合规化执法检查、危险品运输安全专项检查等行动。一年来,全市共查处非法营运车869辆,其中非法营运车294辆、违规经营车575辆;共检查危险品运输企业12家,查处危险品运输车66辆,并对11家网约车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执法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执法转型年活动,扎实开展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三项制度,严格执行“八不准、六严禁、四必究”工作纪律,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法治讲堂、业务培训班、法规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了优秀案卷评查、大比武大练兵和交通执法标兵评选活动。发布“以案释法”案例,印制行政执法案例指导手册,以案明法、以案促改。全市执法机构给予开除党籍2人、政务处理5人、通报批评27人。优化办案流程、简化办事手续,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开展了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征集活动和执法人员跟车体验活动,在全市超限检测站设立12个司机休息室,推行柔性执法,认真落实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事项,真正做到了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实现了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