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1日晚报

2022-03-11 15: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1114301909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九

明天小雨,温度9℃~27℃

◆导读◆

>>我市发布2021年度七大投诉热点和消费警示

>>“秦相园”变成“停车场”

>>两部门:力争到2025年年底实现公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中国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到任

【封面】

●钢渣铺路基 技术新突破

--------------- 

近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钢渣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段在上罗高速公路6标段铜钟连接线K2+130-K2+430处顺利摊铺完成。据了解,钢渣在公路基层水泥稳定碎石中的应用在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尚属首次,该技术的顺利实施标志着上罗高速公路项目在固体废弃物利用、新材料应用、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工程上迈出关键一步。(记者 张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历史自信

---------------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城事】

●我市发布2021年度七大投诉热点和消费警示

---------------

在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2021年度七大投诉热点和消费警示。昨日,记者从市消协获悉,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75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25万元。其中,家电、食品、汽车、网购等方面问题突出,是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热点。(记者 刘金霞)

●看路牌颜色辨方向 市区路牌有讲究

---------------

走在驻马店市区的街道上,你是否关注过那些立在路边的路牌?除了标记当前具体路段之外,路牌还能帮你辨别方向。日前,记者观察了几条道路,发现东西走向的路牌一律用蓝色,南北走向的则用绿色。据了解,目前,市区大部分路牌是更换过的新路牌,这些新路牌全部是按照国家标准(GB17733.1-1999)《地名标牌城乡》的规定来制作的,其中就包括路牌的背景颜色及字体颜色。(记者 刘金霞)

●“秦相园”变成“停车场”

--------------- 

“街头小游园本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然而,位于市区中华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秦相园”小游园却被私家车‘霸占’,变成了私家车‘停车场’,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10日,居住在小游园附近小区的居民刘先生通过新闻热线反映说。1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秦相园”,看到游园内绿意盎然,地面是彩色的,看上去十分漂亮。然而,在游园的北侧出口处和西面的人行道完全被私家车“霸占”,阻碍了行人通行。(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汝南县发改委召开《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

---------------

近日,汝南县发改委组织召开《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深入探讨。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条例》,并对《条例》的起草背景、重要意义和涉及本部门工作职责的内容进行解读,并就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提出了具体建议。(通讯员 熊永昌)

●确山县审计局深入学习新法 注重转化运用

---------------

近日,确山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主要就《审计法》修订背景、必要性和修订的主要内容等作了解读。在主持学习时,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及时调整执法理念,强化法治思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讯员 高源)

●雷锋精神永相传 志愿服务暖人心

---------------

近日,周南高速上蔡西站志愿者到上蔡县残疾人托老中心,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给老人送去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为老人们修理指甲,受到老人们的赞扬。(记者 刘永奇)

5_20220311114301912

【出彩天中】

●大棚桃花竞相开

---------------

近日,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春兴种植园春意盎然,大棚内的桃花竞相绽放,果农们忙着疏花、授粉。近年来,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积极发展日光温室果蔬种植,结合乡村游、采摘体验等项目,建成1000多亩标准化观光园,逐步走出了一条村美业兴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产业+乡村游”已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新模式。(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米山)

【文苑之窗】

●《怀想》

---------------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积雪消融,原本蛰伏的抗寒植物崭露头角。当早春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山谷,清溪作响,万籁静寂,唯有一粒种子的力量能够打破这一能量守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848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北角“ABC主题酒店”门前人行道地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行人通行。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寒冻镇史庄村王寨组供水管道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自来水管道已修复,恢复正常供水。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旺路中段“祥和小区”门前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城管部门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骏马路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北角“儿童公园”内路灯早晨关闭较早,影响老年人晨练,建议调整关闭时间。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对公园内路灯关闭时间进行了调整。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冬森职业有限公司”拖欠员工资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督促尽快发放。驿城区政府回复:诉求人的工资已发放。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铁塔路与挚地大道交叉口向东500米“创意造型”店铺店外悬挂横幅,影响市容市貌。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将条幅拆除,现已整改完毕。

>>3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小岳寺乡郭七村停水,影响村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恢复正常供水。

>>3月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白桥路与百合路交叉口临时红路灯损坏,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恢复正常使用。

>>3月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中原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鹏辉新能源”店铺门前交通护栏出现缺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建设街南段“名烟名酒”店铺门前窨井盖破损,影响行人通行。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市政部门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国内】

●《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加强残疾人司法保护的意见》发布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是我们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依法保障残疾人享有的平等权利和尊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标志。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加强残疾人司法保护的意见》。

●两部门:力争到2025年年底实现公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从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规范行车秩序管理两方面,针对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提出了12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25年年底实现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

●北京地铁盲文线路卡正式发布

---------------

10日,《北京地铁盲文线路卡》正式进入京港地铁4号线和北京地铁8号线,开始为乘坐地铁的盲人乘客提供服务。该卡由北京市残联定制,国家通用盲文研究推广中心和中国盲文出版社制作,采用国家通用盲文书写,盲人乘客可以通过摸读手册了解到地铁沿线经过的各站,可以了解起点和终点的首末车时间,还可以通过凸起的地铁线路示意图了解整个路线的轮廓。

●水利部与临汾市、鄂尔多斯市、东营市会商地下水水位变化情况

---------------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9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监督司主持召开会议,与山西省临汾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山东省东营市等人民政府,就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变化情况进行会商。会议介绍了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地下水水位变化情况,并围绕三市地下水开发利用情况、超采问题及其治理进展、下一步治理措施与计划等进行沟通交流,明确了工作方向与目标。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监督司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山东青岛新增43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07例无症状感染者

---------------

据青岛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11日0时至12时,山东省青岛市新增4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莱西市报告;新增10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莱西市报告。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国际】

●中国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到任

---------------

中国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10日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医疗队共9名队员,其中新队员6名、留任老队员3名,分别来自呼吸内科、骨科、普外科、妇产科、放射科、麻醉科和针灸科等科室。他们将在莱索托北部的莫特邦医院工作一年。

●金正恩要求对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现代化改扩建

---------------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日前视察西海卫星发射场时,要求加快该发射场的现代化建设步伐,以便能发射大型运载火箭。

●委内瑞拉副总统与俄外长讨论双边合作与国际问题

---------------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1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她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土耳其进行了会晤,双方探讨了国际形势以及双边战略合作等问题。

●联合国机构认为疫情加剧阿拉伯地区贫富分化

---------------

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西亚经社会)10日发布报告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阿拉伯地区贫富悬殊现象显著加剧。

【速读】

>>10日,甘肃敦煌市悬泉置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建设。位于敦煌市境内的悬泉置遗址,是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3世纪汉代设立在丝绸之路上接通中原与西域诸国的众多驿站中的一个,因出土的汉简墨书“悬泉置”而为人们所知,2014年晋升世界文化遗产。

>>记者11日从安徽官方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安徽省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推动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宁波发布消息,宁波发布商品住宅新规,明确商品住宅工程有5种情况不能预售。

>>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0日宣布制裁7名俄罗斯知名企业家,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俄籍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列,其在英国包括切尔西俱乐部资产在内的全部资产遭冻结,球队出售计划被叫停。

>>欧罗巴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10日的一场比赛中,亚特兰大队主场3:2战胜勒沃库森队,穆里尔“双响”助亚特兰大一臂之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