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好人李留群

2022-03-15 11: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留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利用废煤渣把村里每个巷道都整理一遍,于是就抽空到附近的白云纸业有限公司拉煤渣进行铺修道路。2001年,村民李志中被电击中,他机智地用木棒挑开电线,并及时给李志中做人工呼吸,使李志中转危为安。

□ 孙保同 周留栓

遂平县灈阳街道办事处富强居委会54岁的李留群,人称好人。

说他好,他好在好事随时做、经常做,走到哪做到哪。20世纪90年代,村里道路路况差,每遇雨天村民出行困难。李留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利用废煤渣把村里每个巷道都整理一遍,于是就抽空到附近的白云纸业有限公司拉煤渣进行铺修道路。村里的年轻人在他的影响下,也加入了修路队伍,并利用几年的时间,把几条巷道用煤渣都铺修了一遍。近年,他又把从车站桥向北至殷庄村的汝河大堤用煤渣铺修了一遍。他利用自己的铲车、钩机、翻斗车义务为村里清垃圾、挖下水道……

说他好,他好在爱帮助别人,帮助他人成了他的习惯。他遇到有难的人,总是帮助,按他的话说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成长自己。”帮助村里的五保老人王贺青买粮食、修水管,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他组建一个李留群专业队,让村里的困难户参加专业队挣钱。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当听到这个消息后,他立即到遂平县红十字会捐款200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买了方便面、水和消毒液捐给居委会……

说他好,他好在危急关头冲上去,舍己救人,见义勇为。1993年的一天,张留义的老婆在卸东西时人倒栽葱从3米高的车上掉下来,他眼明手快,及时抱住她,使她免遭受伤。2001年,村民李志中被电击中,他机智地用木棒挑开电线,并及时给李志中做人工呼吸,使李志中转危为安。2019年7月13日下午6时,他在汝河洗澡时,忽然听到呼救声,看到不远处两个学生落入深水中,就立刻游过去把两个学生安全救到岸上。2011年,王老板在县人民检察院门口被大车撞倒,刚好他开车路过,就立即停车相救,及时把王老板送到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