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中国足球不要键盘侠?要读懂批评中的期望

2022-03-16 17:28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年高丰文率队惜败狮城,“只差一步到罗马”,甚至有球迷寄去剪刀和绳索羞辱,但高丰文默默珍藏了“特别礼物”,表示如果再有机会,不会重复失误。在行业治理的基础上,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足球改革,追赶世界足球发展浪潮,筑牢中国足球之基,这才是中国足球否极泰来的唯一出路。

                              

冯潇霆长文全文

近期,中国男足因输球引发了各类争论。3月14日深夜,国足前队长冯潇霆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球员很心寒,中国足球不要键盘侠。

不得不承认,中国男足多年来“屡战屡败”,鲜有高光时刻。大年初一历史性输给越南队后,中国足球跌入新谷底,批评之声不绝于耳。面对争议,与其发狠斗嘴,不如保持理性。

一方面,接受批评,正视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几十年下来,此类斗嘴事件无一有结果,更没有令中国足球受益。当年高丰文率队惜败狮城,“只差一步到罗马”,甚至有球迷寄去剪刀和绳索羞辱,但高丰文默默珍藏了“特别礼物”,表示如果再有机会,不会重复失误。后来,他多年如一日投身足球青训,更有后任接过重担继续前行……浊浪排空,众人划桨,才有了"史上最强国足"的诞生乃至20年前第一次打进世界杯。事实证明,即使面对非专业、非理性的批评,情绪化对抗也不是好方法。只有立足实际、卧薪尝胆,把各环节工作做好,才能保住一份希望。

另一方面,不管各方怎么吵,我们都要看到问题的本质:大家对中国足球还有爱。爱之深,恨之切。这份关心促使我们必须深入思考和研究解决中国足球的深层次问题。输球不可怕,中国男足输给越南队也不是末日,可怕的是我们被愤怒、绝望、泄气、哀伤、自弃等情绪阻断了思考功能、失去了信心。

冯潇霆的“心寒”,折射了曾经天才云集的“85国青”落幕前的苍凉。这背后,是中国足球各种深层问题的逐步暴露:将才匮乏、青黄不接、联赛乏力、怪相纷呈……严峻形势,呼唤着“解题术”。3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发文剑指赌博和假球,这只是一方面的工作,却让人感受到了荡涤乱象、重振足球的决心。在行业治理的基础上,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足球改革,追赶世界足球发展浪潮,筑牢中国足球之基,这才是中国足球否极泰来的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