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天使之橙”被曝光,现榨橙汁如此“耍诈”

2022-03-16 17:29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榨一杯干净的橙汁,是“天使之橙”的承诺,也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令人遗憾的是,这杯不卫生的橙汁背后,未见诚心。“天使之橙”的大型翻车现场,不失为一个生动而深刻的教训:掺杂使假,瞒天过海,坏果子最终还得自己吃。

                              

记者在核心榨汁舱内发现大量发绿发黑的汁液渣滓。图据澎湃新闻

承诺果汁“现榨”,品质和卫生却令人堪忧。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日前试岗入职北京、上海两地“天使之橙”自助售卖终端机运维岗,发现了多项卫生安全问题:每单多余果汁会注入下一个杯子,而杯底预留的橙汁可能隔夜放置了数十小时,一些果皮还有发软发黑的现象;售卖机内核心组件部分位置残留黄黑污垢,喷溅在榨汁舱门壁上的汁液发黑发绿;在上海某三甲医院,出现机内机外抹布混用混放的问题;面对两天洗一次的事实,负责新人培训的工作人员却传授道:“有顾客问,你一定要说我们是天天清洗的。”

号称月销千万杯、市场占有率超过90%、国内现榨橙汁自助售卖第一品牌的“天使之橙”,竟然存在这么多的卫生问题,实在令人吃惊。在商场、地铁、医院等人流较大的地方,常见“天使之橙”自助售卖机的影子。商家宣称终端机采用“全自动、无死角”的清洗系统,窗明果鲜的外表也往往会提升顾客对食材质量的好感和信任。不过,这杯看上去“干净又卫生”的橙汁,却经不住记者的暗访和“透视”。机器设备藏污纳垢、果肉质量参差不齐、人员操作不合规范,与光鲜时尚的外表形成鲜明反差。

近年来,现榨橙汁颇受消费者的青睐。这家曾获上海市食药监局颁发的中国首张无人售货业态现制现售饮品类《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司,一度被称赞瞄准了移动支付和橙汁现榨的市场,压对了新零售的风口。在“天使之橙”的官网上,对于产品质量的承诺文案也相当醒目,比如“用心做好橙汁”、“将一杯橙汁的品质做到极致”。但仅就记者暗访所见,一杯现榨的橙汁,或是果肉不鲜,或是放了30多个小时,连机器壁上的汁液都绿了,谈何“用心”?服务漫不经心、做派表里不一,又谈何“品质做到极致”?食品安全是不容碰触的红线,食材不过关,卫生不过关,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也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

遗憾的是,天使之橙还没对被曝光的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解释。但无论是个别案例,还是普遍现象,都至少说明总部管理存在问题。是管理流程不够严格稳定,给了加盟商空子可钻,还是公司价值观从根上跑偏,对加盟商的利欲熏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恐怕需要监管部门认真调查,给消费者一个公正的交代。据报道,早在2018年,天使之橙就曾因为“橙子现黑点”事件,被媒体曝光;2019年,又因食品接触的部件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受到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出百万罚单。从此次记者曝光来看,这家企业并没有汲取教训。榨一杯干净的橙汁,是“天使之橙”的承诺,也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令人遗憾的是,这杯不卫生的橙汁背后,未见诚心。

食品安全,关乎每一名食客的身体健康,也关乎企业品牌的形象声誉;欺瞒消费者,在产品质量和管理环节“耍诈”,以食客健康为代价追求私利,是对诚信经营理念的践踏和颠覆。纵观自动贩卖机的货架上,食品安全隐患并非个例。“天使之橙”的大型翻车现场,不失为一个生动而深刻的教训:掺杂使假,瞒天过海,坏果子最终还得自己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