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院

运动、节食减肥都没用?310斤的他真的不想再胖下去了

2022-03-16 1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丽)

17岁的小王,169cm的身高,却有310斤的体重,属于重度肥胖。重度肥胖不仅影响了他的生活工作,更影响了他的生命健康。1年前,小胖出现睡眠时呼吸间歇停顿,活动时有心慌、气喘、口唇发紫等症状,后逐渐伴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胰岛素血症、双下肢水肿等身体不适。

小王的父母看着儿子肥胖的体型,着急的带他四处求医。然而,这几年小王几乎看遍了省内外的专家,但是最终一致的建议都是先 减重。于是他办了健身卡励志减肥!却没想到超负荷的体重,限制了他的运动,成为减肥路上的拦路虎。

在健身房锻炼没几天,小王就因为过度运动导致膝关节磨损,膝盖疼得走路都困难,运动减肥的方法就此作罢。为了健康,小王还尝试过其他减肥方式,但是结果却不如人意,不是特别容易反弹,就是减重不足以改善自身的激素代谢紊乱。

正当他陷入迷茫的时候,经过推荐,小王找到市中心医院普外腹腔镜科、减重代谢外科主任朱清海。看到重度肥胖的他,朱清海也有些吃惊: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因为肥胖,不仅有严重的黑棘皮症,还伴有长期的慢性病。

通过详细的检查和多学科会诊(MDT),朱清海科室团队为小王制订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的手术方案。

“小王是典型的病态肥胖引发多种代谢性疾病,由于他的体重严重超标,通过饮食、运动指导,不足以改善他严重的代谢性问题,同时也容易反弹。为他选择的减重代谢手术是通过减少胃摄入能力,减少机体饥饿素分泌,联合减少小肠吸收,达到重获健康的目标,是科学的并且适合他的减重方式。”朱清海说

手术方案决定了,然而专家团队又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小王这“非常肥胖”的体重,又为手术麻醉增加了巨大的难度。

张国庆说“肥胖可以导致机体炎症反应以及免疫异常,进而导致气道高反应性,而气道高反应性可引起气道痉挛,导致缺氧。胸壁和腹部脂肪堆积、肺动脉血容量增多导致肺顺应性降低,气道阻力增加,导致肺功能异常,这些都增加了术中的麻醉用药及管理的难度。而且,全身麻醉时,脖子粗短、舌体肥大、颈椎活动受限的患者是气管插管的“困难户”,这类患者出现插管及呼吸道相关并发症的几率比普通人大。”

麻醉科积极组织术前讨论,依照加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制定出了缜密的个体化麻醉方案。一切就绪,准备手术。 术中,由经验丰富的麻醉医师吴黎生、王学飞为患者实施麻醉。随后,由朱清海主刀,与科室团队共同为小王实施手术。2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经过术后恢复,小王顺利出院。出院前,在普外腹腔镜外科、减重代谢外科医护人员的细心治疗下,他已经成功减重8公斤!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