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7日晚报

2022-03-17 15: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7130452815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十五

明天多云,温度5℃~13℃

◆导读◆

>>我市开展消毒产品添加违禁物质专项检查

>>我市出台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意见

>>2022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开始报名

>>蒜苗丰收愁销路 菜农期盼伸援手

>>教育部:八成以上的中小学生喜欢上道德与法治课

>>巴西官员:巴西农业企业首要任务是长期保持与中国的关系

【封面】

●草莓红了 生活甜了

---------------

15日,在驿城区朱古洞乡窑后村冯庄欣欣草莓合作社大棚里,阵阵草莓香扑鼻而来,正在采摘草莓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甜美笑容。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她种植草莓已有13年,种植的“红颜”草莓深受消费者喜爱,收入很好,日子越来越有奔头。(记者 吴勇峰)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不能只盯着经济发展,还必须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农民思想道德教育,重视法治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教家风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城事】

●我市开展消毒产品添加违禁物质专项检查

---------------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卫健体委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城区药店开展消毒产品添加违禁物质专项检查。检查中,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市卫健体委予以立案查处;对违法情节一般的,当场予以3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及的生产企业,根据属地原则,移送相关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记者 刘金霞)

●我市出台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意见

---------------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明确规定了物业管理职责、规范住宅小区管理、强化物业服务企业监管、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内容。(记者 刘金霞)

●路上有隐患 市民盼消除

---------------

15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市区练江大道西段一建设工地外的路上,十几个固定宣传牌的角铁裸露在外,如一把把锋利的刀子,行人不小心踩到上面,很容易割到脚,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出面消除隐患,还路于民。记者将情况反馈给驿城区城管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派辖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处理。(记者 王永良)

●2022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开始报名

---------------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22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启动报考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8日,考试时间为5月21日、22日。有意报考的驻马店市书画学习者、书画爱好者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逾期不可再报。(记者 张宁)

【县区】

●开发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

---------------

连日来,开发区梳理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强化研判调度,主动对接用地需求,提前延伸介入,积极引导新进项目优先选址存量建设用地,为实现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目前,该区出让土地13宗,出让土地总面积587亩;报批土地经省政府批准5个批次,总面积802.788亩。(记者 唐翀)

●诸市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近日,驿城区诸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该镇要求,要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健康屏障。(记者 余音)

●蒜苗丰收愁销路 菜农期盼伸援手

---------------

连日来,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扶贫产业园种植的45亩蒜苗丰收了,因受疫情和天气等因素影响,大量蒜苗仍待字“闺”中。如果蒜苗滞销,将会影响种植户和部分脱贫群众的收入,当地菜农期盼有爱心的商超和市民能伸出援手,帮他们解燃眉之急。(记者 高琳琳)

●巡逻途中遇火情 及时救火保平安

---------------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石滚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防控途中,在石滚河镇聂庄村赵沟村民组发现一荒地野草起火,立即喊来附近村民协助灭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莹)

5_20220317130452818

【出彩天中】

●天中放歌

---------------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15日,驻马店市天中放歌艺术团在驻马店置地公园以快闪的方式展示《领航》这首时代赞歌,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活动现场,深情的歌声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有的市民还跟随旋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歌词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驻马店发生的巨大变化。身为驻马店人,我非常自豪!”市民王先生表示。(记者 王永良)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迅达路交叉口西北角游园内卫生较差,且滑梯防护栏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开发区城管局已要求游园施工方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盘龙山路至盘古山路路段)机动车辆占用绿化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对违章车辆依法张贴违停告知单,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3月2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侧“建材公司家属院”业主破坏消防栓保护箱进行取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小区物业已进行整修,现已维修完毕并进行上锁处理。

>>3月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任店镇前巩庄村油坊庄组垃圾长期未清运,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因垃圾运输车辆故障导致延误,现已清运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529号“驻马店高级中学”对面公厕未开放,影响居民使用。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开放。

>>3月2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文明大道至天中山大道路段)大量无牌机动车占用公共收费停车位停放,影响车辆正常停放。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对无牌车辆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3月3日,有市民反映,金骏街与正阳路交叉口西北角“睿源教育”培训班在休息日及寒暑假时间进行学科类补习,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已对该培训班负责人下发取缔停办通知书,并要求认真执行“双减”政策。

>>3月3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九巷“老街新村社区”内路灯损坏,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3月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水乡刘庄村委西侧有村民使用机器进行花生脱壳,扬尘污染严重。正阳县政府回复:慎水乡环保执法人员已对该村民下达整改通知书,现已整改完毕。

>>3月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乐大道与解放街交叉口北侧“第三小学”上下课铃声在休息日仍正常播报,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教育局已要求该校负责人调整铃声时间,现已调整完毕。

【国内】

●教育部:八成以上的中小学生喜欢上道德与法治课

---------------

1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表示,从2020年德育状况监测结果来看,中小学生普遍具有积极的人生价值观。超过85%的学生在勤劳节约、诚实守信、团结友善、遵守公德等方面的日常行为规范较好,均比2017年上一轮德育监测有所提升。八成以上的中小学生喜欢上道德与法治课,超过95%的学生报告学校开展过各种形式的德育活动。

●全国工商联启动2022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

---------------

记者17日获悉,全国工商联近日印发通知,全面启动2022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据介绍,开展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是编制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征集遴选“2022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的基础工作,对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突出贡献、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国标面临修改 月饼粽子包装迎“大考”

---------------

近日,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出台“《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专门针对粽子、月饼类产品包装层数、空隙、搭售、价值等问题设置了4项限制性条款,并计划将实施日期提前至2022年8月1日,以进一步限制月饼和粽子过度包装。

●江西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推迟

---------------

据“ 江西组工微讯”微信公众号消息,17日,江西省公务员局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26日至27日开展的江西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笔试重启时间和打印准考证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4月起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缴纳比例降至16%

---------------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微信号1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降低市场资金成本,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中国结算配合正在推进的货银对付(DVP)改革,自2022年4月起将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缴纳比例自18%调降至16%。

【国际】

●巴西官员:巴西农业企业首要任务是长期保持与中国的关系

---------------

巴西农业部特别顾问让·塔鲁恩16日表示,巴西农业企业的首要任务是长期保持与中国的关系,以实现巴西的农业贸易目标。在当天举办的以巴西与中国农业合作为主题的在线研讨会上,塔鲁恩表示,巴西与中国的农业贸易非常重要,2021年巴西对华农业出口额超过400亿美元,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还不及这一额度。

●葡萄牙专家说欧洲正为其在乌克兰的错误买单

---------------

葡萄牙社会学家博阿文图拉·德索萨·桑托斯日前在《公众报》撰文指出,欧洲人在乌克兰问题上所犯下的过错,酿成了俄乌冲突的苦果,欧洲正在为这些过错买单。

●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超62万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2万例,单日死亡病例超过400例,这两项数据均为韩国暴发新冠疫情以来最高值。

●黎巴嫩总统呼吁联合国帮助应对难民问题

---------------

黎巴嫩总统奥恩16日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并呼吁联合国提供财政支持,帮助黎巴嫩应对大量叙利亚难民滞留黎境内带来的沉重压力。

【速读】

>>记者17日从青海省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5·22”地震灾后重建D级农房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记者17日从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保护区黑熊专项调查项目已入选“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资助计划,此举将帮助保护区掌握黑熊种群数量及分布状况,助力黑熊保护。

>>冰岛总统约翰内松16日说,冰岛和中国虽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16日表示,尽管一些国家近期新冠感染检测数量有所下降,但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经过数周下降后又再次开始上升。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尽快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并在解除大流行应对措施方面保持警惕。

>>在16日的两场英超补赛中,利物浦和热刺双双以2:0客场告捷,其中“红军”击败阿森纳后只落后“领头羊”曼城1分,战胜布莱顿的热刺继续排名第七。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16日夜间发生的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97人受伤。日本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出现短暂局部故障,总体无异常。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