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医

医者仁心 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人

2022-03-18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1年7月,郑州遭受暴雨,李忠和同学刚好在郑州学习,他们临时租住的小区受灾严重,李忠和同学第一时间调配物资,挨家挨户转移受困住户,次日,他又和救援队一起帮忙转移郑大一附院的患者及家属……他们的爱心壮举被受助群众深深记在心里。

记者 王冰之 见习记者 郭诗玮

每一个治愈的背后,都有他的坚守;每一个奇迹的降临,都有他的执着;他是李忠,市中医院介入病区的一名普通医生,一位有着16年党龄的老党员。穿上白衣,他是与新冠病毒数次交锋的勇士;穿上蓝衣,他是妙手回春的介入科手术医师;穿上红衣,他是红十字志愿救援队员……

2021年8月11日晚,按照上级通知,市中医院迅速集结200人的医疗队紧急支援正阳县核酸检测,李忠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队伍出发时,李忠背着黑色的背包坚定地站在队列中,他总是不容易被发现,但又总能被关注。

“李忠,快歇歇吧,让其他人替你一会儿。”“我不累,我是党员,还是让我来干吧!”多次紧急支援任务,李忠始终冲在前面。

去年,郑州发生灾情和疫情,李忠也多次补位,为防汛抗灾、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全院住户都得感谢你们,退的租金你们得收下。”2021年7月,郑州遭受暴雨,李忠和同学刚好在郑州学习,他们临时租住的小区受灾严重,李忠和同学第一时间调配物资,挨家挨户转移受困住户,次日,他又和救援队一起帮忙转移郑大一附院的患者及家属……他们的爱心壮举被受助群众深深记在心里。退租离开时,房东大哥坚决退还了他们的租金。

2021年7月23日新乡市遭受特大暴雨,李忠开着越野车,带着皮筏艇、救生衣、防汛麻袋及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前往灾区,在当地与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会合,经过一天两夜的时间,安全转移受灾群众1000多人。

2021年7月26日,刚刚到家的李忠得知卫辉市区大面积漫水,他再次返回灾区,加入卫辉救援队伍中。

2022年2月,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表彰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李忠为其中之一;2022年3月,第三届驻马店市文明家庭名单公布,“李忠家庭”名列其中。

“我从医10年,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与职责。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做一个人民群众需要的人,时刻准备着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李忠说。

全心全意对人、尽心尽力做事,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努力完成生命的嘱托,认真恪守从医的誓言,李忠用奉献诠释一名医生的职责与担当。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