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8日晚报

2022-03-18 15: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8120721616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六

明天阴,温度5℃~11℃

◆导读◆

>>我市严控举办大型文旅活动暂停跨省团队游

>>我市7个图书馆获省“2021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先进单位

>>市中心城区迎来最美“花季”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连续三年获省表彰

>>第十六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坚信韩中关系必将取得更大发展

【封面】

●一线督查护春耕

---------------

连日来,确山县纪委监委聚焦春耕生产,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县农业农村局抽调农业专家、技术人员等到田间地头,听群众“急难愁盼”,实地解决群众反映的有关小麦病虫害问题,以精准监督保障春耕生产、护航夏粮丰产增收。(通讯员 余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

---------------

要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确定人才培养规模,优化结构布局,在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体系化、链条式设计,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

【城事】

●我市严控举办大型文旅活动暂停跨省团队游

---------------

1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文旅行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暂停跨省团队游,从严控制文旅节会活动。旅行社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跨省旅游严格执行熔断机制,营业性活动严格审批报备,文旅场所建立精准监测机制,加强应急情况处置。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在属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记者 王晓晶 张子豪)

●我市7个图书馆获省“2021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先进单位

---------------

16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图书馆获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在“光辉百年·书香传承”为主题的“2021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其中,驻马店市图书馆、汝南县图书馆等7个图书馆和26名个人榜上有名。(记者 王晓晶 张程皓)

●市中心城区迎来最美“花季”

---------------

近期,市中心城区的玉兰花、梅花、樱花、梨花等相继进入盛放期。市民走在大街上,漫步在公园里,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鲜花迎风摇曳。在市中心城区,不论是人行道两旁还是隔离带中央,红色的玉兰花、白色的梨花都开得正艳,一株株花木与周边绿叶相衬,别有一番风味。市民纷纷表示,不用到乡间田野,也不用外出旅游,只要带上好心情,走出家门,就能在路边欣赏到姹紫嫣红的美景。(记者 李贺建 王建成)

●男子醉卧街头 民警紧急救助

---------------

“交通路有人晕倒在路上,非常危险,你们快去看看……”近日,正在巡逻防控的驿城公安分局民警遇到路人求助。民警赶到后,看到一男子仰面横躺在马路辅路上,地上有呕吐物,身旁不停有电动车、三轮车快速驶过。民警将醉酒男子扶至路边,为其清理口腔,保证呼吸顺畅。随后,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疏通过往车辆,防止男子被碾压。(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黑晓)

【县区】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连续三年获省表彰

---------------

近日,省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全省检察机关2021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的通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2021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这是该院自2019年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评选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以来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遂平县“农超对接”走出惠民之路

---------------

近年来,遂平县积极引导菜农以专业合作社形式与大型连锁超市、集贸市场、社区便民店等建立长期合作,推行“基地—超市—消费者”的直接供应销售模式,不仅解决了农产品买难、卖难问题,促进了当地群众增产增收,同时在稳定农产品市场价格、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保障市场供应、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丁继坡)

●西平县老党员书法作品捐赠博物馆

---------------

近日,西平县老党员焦群忠将精心书写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书法作品装裱成百米长卷,捐赠给了西平县复兴博物馆。据悉,焦群忠用近三个月时间书写出百米长卷,内容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百年党史重大历史事件》等内容,彰显了一名老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挚爱之情。(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李世峰)

●罗店镇高效有序推进危房清零

---------------

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纪委对各村危房清零工作开展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形式,查看是否存在漏报、错报、瞒报、不报等现象以及屋场环境、拆除物处理是否到位等,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危房清零政策精准落实不打折。(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阮红全)

5_20220318120721620

【出彩天中】

●金银花铺就致富路

---------------

16日,在驿城区朱古洞乡秦庄村瓦屋组金银花种植基地,十几名群众正在忙碌着,驻马店丰金源种植农民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剑波正在地里现场指导。几年前,他回乡种植金银花,如今,他的合作社种植金银花130多亩,每亩收益几千元,带动几百名村民在合作社打工,2021年为村民结算工资20余万元。(记者 高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朱里镇田庄村西北角路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田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正阳路与丰泽路交叉口东侧郭庄菜市场门前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已进行清理,并加强该路段巡逻与路面纠章。

>>3月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大道东段“思源中学”门前游商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游商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3月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中段“城乡客运车站”门前多辆非法营运三轮车违停载客,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交通局工作人员已查扣多辆非法营运三轮车,并加大监管力度。

>>3月4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石滚河镇206省道与石滚河街交叉口东侧花生脱壳加工点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石滚河镇环保工作人员已要求该加工点负责人进行停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花生大道“检察院”北侧行道树树上装饰灯带和红灯笼灯电线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电业局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3月5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马谷田镇孙庄村朱庄组村民私自解剖病死猪,存在卫生防疫风险,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马谷田镇政府已联合畜牧站及村委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掩埋,现已处理完毕。

>>3月6日,有市民反映,许信高速项目施工人员私自将渣土堆放在确山县任店镇和尚庄村西侧山上,易造成山体滑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环保部门已要求该项目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槐树乡大营村焦庄组可耕地机井无水泵,影响农田灌溉。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安装新水泵,现机井已正常使用。

>>3月8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北角“箱包大全”店铺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市容环境。驿城区政府回复:环卫工人已对该处下水管道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国内】

●第十六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

18日上午9时7分,第十六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抵达武汉。此前,已有15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的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20日金星西大距 公众可赏“启明星”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3月20日金星将迎来西大距,当日清晨,以“启明星”姿态现身的金星会在东南方天空熠熠生辉,感兴趣的公众可以早起,用肉眼看看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如何开启黎明的。

●黄河全线开河 安全度过凌汛期

---------------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止到18日9时,黄河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开通,凌汛洪水安全进入万家寨水库,标志着黄河全线开河,安全平稳度过凌汛期。

●四川今年开工7条高速总投资超1300亿元

---------------

18日,四川省南充市阆中至营山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这是四川今年第一个新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全年将新开工7个高速公路项目,里程超600公里,总投资超1300亿元。同时,四川全年力争完成公路水运建设投资2000亿元。

●湖南开展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维护专项行动

---------------

湖南省人社厅决定于3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维护专项行动,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依法保障职工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国际】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坚信韩中关系必将取得更大发展

---------------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日前表示,韩方愿同中方就双边和国际地区问题不断深化沟通与合作,坚信韩中关系必将取得更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布连任竞选纲领

---------------

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其连任竞选纲领,主要涵盖就业、科研、能源、国防等方面,承诺打造“更加独立自主”的法国。

●俄军方说美在乌境内开展了生物军事项目

---------------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17日表示,俄国防部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处获取的文件表明,美国与其北约盟友在乌境内开展了生物军事项目。

●12位东京奥运会冠军竞逐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2022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18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赛,来自137支队伍的68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12位东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女子撑竿跳选手徐惠琴也将参赛。

【速读】

>>18日,我国海拔最高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两河口水电站6台5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记者从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产品于18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市销售,日产能达600万人份,后期还将进一步提升。

>>记者18日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甘肃的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覆盖范围首次从特定人群扩大到全体参保人员,对七类群体实施分层分类救助。

>>古巴经济计划部17日新批准成立118家中小微企业,使获批成立的中小微企业达到2478家。

>>秘鲁宪法法院17日决定恢复2017年12月对前总统藤森的特赦,这意味着目前正在监狱服刑的藤森将获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