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隔空交锋,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好

2022-03-18 17:11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巩汉林对中国足球“高薪低能”的批评确实反映了现实情况,不过,在吐槽和讽刺之外,我们也需要拿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规划,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指明道理。正如冯潇霆所言,多年来中国足球希望学习很多国家的足球流派,但最终的结果确实迷失了自己。

这几天,一场“冯巩大战”愈演愈烈。

先是小品演员巩汉林评论中国足球 “年收入三百万、五百万甚至上千万了,球场上没有看到他们进球,完全给中国人丢脸”。很快,前国足队长冯潇霆在社交媒体与网友互动时暗讽巩汉林。接着巩汉林、冯潇霆两人又用一段小视频和一篇长文隔空“交锋”。

                              

对于这场争论,绝大多数球迷和网友都站到了巩汉林这边。原因也很简单,中国男足这几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输给越南队的比赛,更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因此,公众自然很难接受包括冯潇霆在内的所有男足运动员的“自我辩护”。

不过,撇开情绪因素,用客观地眼光去审视冯潇霆的文章,不难发现他提出的一些观点和看法也是值得注意的。

比如,他提到,整个联赛大环境不稳定,许多俱乐部的经营不规范,造成球员无法安心踢球,不利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又比如,当下的舆论环境给中国球员带来了比较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在比赛场上放不开手脚。

作为前国足队长的冯潇霆对中国足球的观察当然比巩汉林来得更专业、更深入,因此,除了嘲讽和批评之外,或许我们也应该冷静地去审视他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毕竟,中国足球想要触底反弹,从业者自身的努力还是第一位的。

当然,冯潇霆们也必须意识到,足球场上的比拼是真刀真枪,没有“道理”可以讲的。对于一位运动员来说,比写一篇洋洋洒洒的长文更重要的是练好基本功,拿出拼搏精神,在比赛场上全情投入。

不久前的女足亚洲杯上,铿锵玫瑰们就用顽强的连续逆转给出了最佳的榜样。足球是一项很复杂也很单纯的事业,在平时的训练中付出了多少汗水,就能得到多少回报,这是个恒久不变的真理。因此,中国男足运动员的当务之急不是为自己辩护,而是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巩汉林对中国足球“高薪低能”的批评确实反映了现实情况,不过,在吐槽和讽刺之外,我们也需要拿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规划,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指明道理。正如冯潇霆所言,多年来中国足球希望学习很多国家的足球流派,但最终的结果确实迷失了自己。

“冯巩大战”里的双方看似针锋相对,其实背后的目的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那就是希望中国足球尽快走出低谷,为广大球迷重新带来快乐。因此,我们也不该夸大双方的分歧,用看热闹的心态看待这场争论。只要是真心为中国足球好的意见,我们都不妨认真聆听、科学研判。

说到底,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看到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那一天。相信只要中国男足运动员能够知耻后勇、发愤图强,在未来的比赛中拿出过硬的成绩单,就能够得到舆论和球迷的认可。到了那时,“冯巩大战”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