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春天的四个美好瞬间

2022-03-21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抱着那束比三月的阳光还要耀眼的花朵,走进大门,走过教学楼,走过开始萌发绿意的树木,走过正在酝酿花事的花圃,走过一群一群刚刚下课的鸟儿一般喧闹的学生们身边,感觉连衣襟和袖口都染上了春天的气息。

文/温培雅

春天的一束鲜花会带来什么?一种出乎意料的好心情。三八节的上午,阳光很好。我接到了一个意外的电话,然后就在学校门口收到驿城区工会送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女性一束美丽的鲜花。心很暖,欢喜渐渐从心里蔓延到嘴角。我抱着那束比三月的阳光还要耀眼的花朵,走进大门,走过教学楼,走过开始萌发绿意的树木,走过正在酝酿花事的花圃,走过一群一群刚刚下课的鸟儿一般喧闹的学生们身边,感觉连衣襟和袖口都染上了春天的气息。回到办公室,把鲜花安放在打印机旁边,严肃的打印机好像也有了生动的表情。在花香里继续工作,开启美好的一天。这一天,收到花和祝福的女性,心里都会住着一个春天。

春天的一个意外会带来什么?一种难以描绘的好风景。因为校报印刷的事情,我去了城郊,车子一路向西,场景越来越熟稔、视野越来越开阔、空气越来越清新。鸟儿发出金属质感的鸣叫,在天空中丈量着蓝色的高度和透明度。在春光中慢慢舒展的山脉将绿色逶迤泼下,落到慢慢泛绿的树梢,融进到渐渐萌发的草芽,越来越多野性的绿铺天盖地。这种绿和城市花坛的绿、窗外树梢的绿迥然不同,这种绿是率性生长、自由自在的,是活泼奔放、鲜活灵动的。如果说我们平日所见的绿色都似摆在案上被束缚了天性的盆景,那么这种绿色就是酣畅淋漓的巨幅泼墨山水画,在春风春光之中拔节流盼。

春天的一场聚会带来什么?一种直达心底的小欢喜!人不多,三两知己就好,当然,最适合一起吃饭的是女性朋友。放下包、脱下大衣、拿掉围巾、擦掉口红,在互相的拥抱和赞美之后,摩拳擦掌,开始春天的盛宴。食物不用太过精细,但是环境一定要好,气氛一定要足,菜蔬一定要鲜。最应景的就是火锅。绿莹莹的地菜是春天的代表作,要点;红艳艳的羊肉是火锅的灵魂,要吃;春笋正值豆蔻、毛肚嫩到好处,齿颊留香、黯然销魂。最后用一盘楚楚动人的草莓收尾,为满足的肠胃打底——这一场酣畅淋漓的春日宴让胃和心一起欢呼雀跃。

春天的一部电影会带来什么?一种行走人间的踏实感。《四个春天》是一部很接地气的纪录片,导演以在南方小城里居住的父母为主角,记录了一对豁达乐观的老人4年间的日常故事。春去春又回,他们在老屋里看燕子筑巢,看荆条发芽,看蒲公英变成一把把小伞,他们把生活中的一餐一饭、一花一草变成极具仪式感的乡间四季,让我们感受生活的真实。就像生命有来有往一样,这里也有死亡和告别,但是人生都有起点与终点,当树叶返绿、燕子归来,人间依旧是新的轮回。

春天是盛产美好的季节。这个季节适合读书,书案上“泛览周王传,流观山海图”;这个季节适合远足,山水中见“桃花红粉醉,柳树白云狂”;这个季节适合送别,驿站外“相将折杨柳,争取最长条”;这个季节适合访友,夜色里“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春风花草香,把所有的美好酿成最醇的酒,就着诗经和唐诗里的春天浅斟慢饮,足可抵挡晚来风急。

祝每一个在春风中萌发的你,以同样明媚的心,迎接一个有香味、有声音、有颜色、有意境的春天,迎接所有扑面而来的美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